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收盘综述:创业板强势带领大盘翻红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  日期:2018-06-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建议】

    由于5月主要税种的清缴入库高峰的因素,上周央行对市场开始转向净投放以释放流动性,上周二至周四,央行累计向市场净投放高达4100亿元,而上周五及本周一央行已连续两天暂停逆回购,均实现零投放;周二央行开展了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完全对冲到期量,短期Shibor利率呈现稳中有降的趋势。

    配置方面,我们认为可以关注以下板块:酿酒、大众消费、机械等。

    酿酒:近期啤酒开始悄然提价,青岛啤酒拟将旗下瓶装500毫升啤酒批发价由36元/箱涨为38元/箱,平均每瓶涨价0.17元,零售价平均每瓶上涨0.5元。此外,哈啤、雪花啤酒等也已开始不同幅度涨价。另外由于世界杯开赛在即,市场对啤酒销量有较高的预期。在涨价和世界杯因素的双重驱动下,投资者可适当关注酿酒板块的机会。

    大众消费:随着城市化进程不断深入,三四线城市居民的消费能力正在不断释放,已渐渐成为我国消费支出高速增长的重要推动力,这对大众化的消费品牌而言是巨大利好,如食品、服装等。

    机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发布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4月份,纳入统计的主机制造企业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26561台,同比增长84.5%。今年1月份至4月份,共计销售各类挖机86622台,同比增长57.9%。今年4月份单月挖掘机销量创下近7年以来新高,行业景气度高企,机械类上市公司的业绩水平有望进一步提升。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