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新能源车政策频繁出台,行业发展势头不减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志凌  日期:2018-06-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上周东财汽车行业下跌-1.63%,同期,上证指数下跌-2.11%,报收3075.14点,沪深300指数下跌-1.20%,创业板指下跌-5.26%,汽车行业跑赢同期上证指数,跑输同期沪深300指数。沪深300指数跑赢同期上证指数。

    中国新能源车世界份额提升,生产插混车型主机厂商表现突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8年前四月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52%,达到了43万台。前四月中国市场新能源车的增速达到了131%,销量近20万台。在市场占比方面,前四月中国新能源车销量在全世界占比不断提升,在4月达到了61%,市场占比保持世界第一。在混动车市场,美国和日本的市场占比在不断下降,与之相对的是中国插混车型占比的持续攀升。这种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国内政策的推动,未来国内长城等主机厂商也在不断推出新的车型,中国插电混动车型的优势将进一步扩大,插混车型市场值得期待。

    新能源车政策频繁出台,行业发展势头不减。5月,从国家层面来说,一共出台了6项新能源政策,其中比较重要的有上周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关于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的公告和重新开始审核纯电动车生产资质的公告。从地方上来说,一共有13项区域性的新能源政策,主要是各地方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方案以及未来的新能源汽车生产规划。值得注意的是,多个地方政府对新能源电池和充电设施产业都出台了新的政策,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在未来一年将迎来突破。

    【配置建议】

    投资建议: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发展值得期待,建议关注汽车充电桩相关企业奥特迅(002227)和动力源(600405)。同时,谨慎看好资金实力雄厚的上汽集团(600104)及其零部件核心供应商华域汽车(600741)。

    【风险提示】

    2018年汽车销量增速低于预期。

    补贴款项发放进度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