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法企三系列乳粉配方未获通过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博  日期:2018-06-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食品饮料行业上涨5.20%,上证综指下跌2.11%,沪深300下跌1.20%,创业板指下跌5.26%。2018年初至今食品饮料上涨8.37%,在东财27个一级行业涨幅排行榜中排第3位。

    白酒方面,国窖1573华东区提价的影响不断扩散,据微酒消息,上周,国窖北方联盟下发调价通知,自18年6月1日起,酒行渠道38度国窖1573经典装供货价为650元,较前期上调100元,52度无变化。此举将有利于公司渠道利润的提升和泸州老窖品牌价值的回归。6月2日,微酒消息,水井坊拟在前期邛崃市名酒工业园项目基础上扩大投资,提升公司酿造、包装、仓储、研发等多项能力。近年来,水井坊持续进行产品的高端化和全国拓展,业绩也因此大幅增长。项目的扩大投资,也从侧面显示了公司目前良好的销售形势和对未来市场的良好预期。我们维持前期的判断,高端次高端品牌名酒今年将量价齐升。

    乳制品方面,5月31日下午,伊利董事长潘刚出席伊利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此前的流言也在沉寂近一月后划上了句号。我们在5月2日发表伊利股份深度报告时便指出,伊利股份作为国内乳业龙头,在综合竞争力上领先绝大部分竞争对手一个身位。公司正积极开展产品创新,需用综合食品巨头的角度来看待,短期事件扰动不会影响公司长期的核心竞争力。乳粉方面,国家市场监督总局上周通知,此前发生过沙门氏菌感染的兰特黎斯集团旗下三个系列婴幼儿配方奶粉不予批准其注册,显示国家对乳粉行业一直以来维持的高标准。目前,乳粉市场杂牌、贴牌出清,大型乳粉企业逐步受益。据公开消息,飞鹤乳粉今年1-4月增速达60%,2018Q1达能中国区婴幼儿配方奶粉业务同比增长超50%,H&H婴幼儿营养及护理用品收益同比增长48.9%。我们认为,未来随杂牌出清红利的逐步消散,行业内仍难有大规模价格战。消费者并不会偏爱低价产品,乳粉市场会逐步提升产品品质,呈现良序竞争格局。

    【配置建议】

    投资方面,看好:伊利股份(600887),谨慎看好:贵州茅台(600519)、五粮液(000858)、重庆啤酒(600132)、海天味业(603288)、千禾味业(603027)、汤臣倍健(300146)、安琪酵母(600298)、涪陵榨菜(002507)、绝味食品(603517)。

    【风险提示】

    国家政策风险;食品安全风险;经济增速下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