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海外医药行业一周回顾:多方因素推动千亿精准医疗市场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何玮  日期:2018-06-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恒生指数上涨了-0.31%,恒生医疗保健指数上涨了0.34%,恒生港股通指数上涨了-0.47%。个股市场表现如下:涨幅前5位的分别为三爱健康集团(53.13%)、奥思集团(37.76%)、华谊腾讯娱乐(20.43%)、卓珈控股(18.25%)、中国生物科技服务(16.67%);跌幅前5位分别为中国医疗网络(-12.12%)、长达健康(-10.53%)、中国医疗健康(-9.46%)、格林国际控股(-9.09%)、绿叶制药(-8.34%)。

    在精准医疗行业,我国政府出台了多项政策。2015年,首届精准医疗战略专家委员会成立,2030年前我国精准医疗领域计划投入600亿元。2015年10月,精准医疗被列入“十三五规划”重点发展项目。《科技部关于发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精准医学研究等重点专项2016年度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的公布,拉开了我国精准医疗重大专项科研行动的序幕。根据前瞻网数据,预计未来几年我国精准医疗行业市场规模将保持快速增长的趋势,2017-2022年间我国精准医疗行业市场规模年均增速将超过20%,保守估计到2022年我国精准医疗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926亿元。

    2018-06-02,华润医药控股拟入主江中药业。2018-06-01,复星医药(02196):氨甲环酸注射液临床试验获国家食药监局批准。2018-05-31,金斯瑞生物科技(01548.HK)发布公告称,公司与Janssen协作研发的新药JNJ-68284528,其临床试验申请已获得美国FDA批准。

    2018-05-30,我国内地首针九价HPV疫苗在海南博鳌超级医院接种。据海南日报报道,5月30日上午9点,九价HPV疫苗在博鳌超级医院和睦家医疗中心进行第一针接种,来自北京的史女士接种了九价HPV疫苗,这也是在我国内地接种的第一针九价宫颈癌疫苗。据了解,第一批九价HPV疫苗共6000支,可供2000人注射。

    2018-05-29,白云山(00874.HK):收购广州医药30%股权相关手续正有序办理。2018-05-29,阿里健康宣布收购天猫医疗器械等类目。

    【配置建议】

    关注精准医疗行业;

    外延收购顺利推进以及具较好激励机制的医药企业;

    【风险提示】

    精准治疗推进滞后;

    外延收购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