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金禾转债投资价值分析报告:安赛蜜格局优化,三氯蔗糖投产,龙头地位巩固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靳毅,代鹏举  日期:2018-05-3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大股东配售额度高:金禾转债于2017年11月27日上市交易,发行期限6年,募集资金共计6亿元(600万张),原股东共优先配售5343698张,合计5.34亿元,占本次发行总量的89.06%,大股东配售额度高。本次募资用途为“年产400吨吡啶盐项目”和“年产1500吨三氯蔗糖项目”,后于2018年5月17日将募资用途之一的“年产400吨吡啶盐项目”变更为“三氯蔗糖项目技改扩建项目”。

    纯债属性、期权属性较弱:以目前中债市场AA级企业6年期债券到期收益率5.87%计算,金禾转债纯债价值85.19元,面值对应YTM为1.72%,纯债属性较弱。转债转股期延长至起息日后9个月,转股行权时间减少,直接降低转债期权价值。但也为正股金禾实业(002597.SZ)提供了更加充足的股价调整时间。

    正股表现强势且估值仍处低位,未来空间大:截至2018年5月16日,金禾实业报收24.31元,近三年累计涨幅127.06%;近一年累计涨幅25.58%。股价长期稳步上升,在熊市期间仍能保持强势。估值看,截至5月16日,公司PE(TTM)为12.32X,处于个股历史估值低位,横向对比也属于化工行业(申万一级)较低水平。

    正股基本面持续向好、公司产能扩张巩固行业地位叠加行业景气度提升:金禾实业(002597)主要从事精细化工产品甜味剂和基础化工产品的生产、销售。金禾实业2017年实现营收44.79亿元,同比增长19.30%;实现归母净利润10.2亿元,同比增长85.37%。未来公司将进一步深耕精细化工产品,尤其是三氯蔗糖的生产和销售,实现基础化工向精细化工的转化,进一步扩充产能、提升盈利能力。

    风险提示:(1)新增产能对公司产品行业价格扰动风险;(2)传统基础化工周期品价格波动风险;(3)定远项目申请环评进度低于预期风险;(4)公司新建产能释放进度的不确定性以及公司产品未来价格的不确定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