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三垒股份:坚定转型教育产业,打造低龄教育生态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芸  日期:2018-05-3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业绩总结: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8亿元,同比增长165%;实现归母净利润1835万元,同比大幅增长83%。2018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888万元,同比大幅增加145%;实现归母净利润1732万元,同比大幅减少60%。公司预计2018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525万元至962万元,变动幅度为-40%至10%。

    楷德教育并表增厚业绩。2017年,公司业绩同比大幅提升,主要由楷德教育并表导致。在其影响下,公司综合毛利率提升5.45pp,期间费用率增长8.62pp,其中销售费用同比大幅增加80.7%,由于楷德教育并表、开拓海外业务增加佣金费用所致;管理费用同比大幅增加83.5%,主要由楷德教育并表、员工薪酬和租赁费用增加所致;财务费用同比增加95.9%,系汇兑收益、利息收入减少所导致。2018年一季度公司业绩下滑,主要由于楷德教育业务处于淡季,利润贡献有限,且总部增加管理费用所致。

    坚定转型教育产业,外延并购不断落地。公司传统主业是双壁波纹管的生产销售,近年经营效益明显下滑,为提升盈利能力,公司决定向教育产业转型,开启了外延并购进程。

    2017年2月,公司全资收购楷德教育100%股权,后者是国内低龄留学服务领域的知名教育咨询机构,主要向小学高年级至高中的客户群体提供SAT、SSAT、托福、ACT培训的小班课程服务,以专业化师资、高市场美誉度著称。标的公司承诺2017-2019年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000万元、2600万元和3200万元。2017年,标的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84万元,净利润2288万元,顺利完成业绩承诺。

    2018年1月,公司发布重大重组事项,拟收购早教行业龙头--美吉姆。美吉姆诞生于美国,为初生至6岁儿童提供早教课程与服务。自2009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凭借先进教学理念在国内早教领域形成较好的市场口碑,目前在全国开设340余家儿童教育中心。如并购完成,公司将成为A股稀缺的早教标的。

    背靠中植系,着力打造低龄教育产业生态。2016年12月,中植系珠海融诚受让原控股股东2952万股股份(总股本的13.12%),接受3573万股股份的表决权委托,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其后,珠海融诚又受让合计3573万元股份,共持有公司29%股份。在中植系全力支持下,公司有望继续推进外延并购,加快打造低龄教育产业生态体系。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08元、0.11元、0.13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33%的复合增长率。公司是中植系教育上市平台,坚定转型教育,外延预期强烈,首次覆盖,建议积极关注。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外延并购落地不及预期的风险,业务整合不及预期的风险,并购企业业绩实现或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