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环保及公用事业行业月报:环保ppp风险偏好下降,关注错杀个股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顾敏豪  日期:2018-05-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力度再度加强。本次大会规格较高,充分体现国家领导对环境治理的重视;会上强调的蓝天保卫战、城市黑臭水体治理、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等,明确后续污染防治的方向;大会明确环境质量根本好转的时间表,增强污染治理的紧迫性,有利于政策落实。

    生态环境部启动“清废行动2018”,固废领域迎发展契机。目前危险废弃物处理市场较为火热,政策持续推动市场扩容,行业景气度有望持续提升;对具备领先优势、规模优势的危险废物处理龙头公司及较低处理成本的水泥窑协同处理公司形成利好。

    退库项目数据发布,PPP运作逐步实现规范化。财政部PPP中心数据显示:截至到18年4月23日,各地累计退库项目1695个,投资金额1.8万亿;上报整改项目2005个,涉及投资金额3.1万亿元。清理完成后,在库项目质量提高,项目运作有望逐步规范。

    环保板块18年一季度板块业绩增速放缓,细分领域分化加大。纳入统计的63家环保公司合计实现营收417.30亿元,同比增长18.93%;归母净利润43.37亿元,同比增长1%。业绩放缓原因包括:投资收益、补贴收益减少,项目施工进度放缓,部分公司爆发债务危机等。

    维持行业“同步大市”投资评级。在去杠杆的宏观背景下,以PPP为商业模式的环境治理领域面临着融资成本上升,融资进度不及预期等风险,而且今年以来的信用违约事件致市场对环保板块的风险偏好下降,板块估值持续下移。建议关注现金流充裕、估值偏低的固废运营公司以及监测设备类公司,中期仍看好具备较大业绩弹性的水环境治理类公司。重点关注标的:东江环保、伟明环保、启迪桑德、瀚蓝环境、博世科、碧水源、先河环保。

    风险提示:去杠杆,资金面收紧,高杠杆类公司存在较大债务压力;PPP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