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海外医药行业一周回顾:上市许可持有人mah制度有利于医药行业快速发展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何玮  日期:2018-05-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上周,恒生指数上涨了-1.48%,恒生医疗保健指数上涨了2.23%,恒生港股通指数上涨了-1.1%。个股市场表现如下:涨幅前5位的分别为三爱健康集团(68.42%)、中国医疗网络(17.86%)、弘和仁爱医疗(13.43%)、李氏大药厂(12.81%)、长达健康(11.76%);跌幅前5位分别为北斗嘉药业(-12.66%)、百信国际(-11.11%)、康华医疗(-10.34%)、普华和顺(-8.97%)、万嘉集团(-8.67%)。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向上海医药(02607)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颁发了关于溴吡斯的明片及卡马西平片的药品补充申请批件。同意上海医药作为上述药品的上市许可持有人MAH,并同意上海上药中西制药有限公司、上海医药集团青岛国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上市药品的受托生产企业。

    2018-05-25,复星医药(02196)利妥昔单抗注射液完成临床III期试验。复星医药(02196)控股子公司上海复宏汉霖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利妥昔单抗注射液(生物类似药,原名为重组人鼠嵌合抗CD20单克隆抗体注射液)用于治疗非霍奇金淋巴瘤适应症完成临床III期试验。该新药为该集团自主研发的大分子生物类似药,主要适用于非霍奇金淋巴瘤、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治疗。

    2018-05-25,香港医思医疗(02138.HK)年度净利增长超30%。2018-05-25,平安好医生加码互联网医疗推在线医务室抢职场健康市场。2018-05-24,远大医药(00512)以15.4亿元收购台湾东洋国际以丰富核心领域产品线。2018-05-23,复星医药抗抑郁病药-草酸艾司西酞普兰片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2018-05-23,中国生物制药(01177.HK)附属抗乙肝病毒药物“恩替卡韦分散片”(商品名称“润众”)通过一致性评价。2018-05-21,上海医药斥资9.15亿元增持天普实现绝对控股。

    【配置建议】

    业绩优良、研发推进顺利的生物制药公司;

    具创新合作的医疗服务企业;

    【风险提示】

    研发推进不达预期;

    创新合作效果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