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环保行业周报:固体废物监管加强,危废板块受益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红兵  日期:2018-05-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观点 生态环境部印发《关于坚决遏制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和倾倒进一步加强危险废物全过程监管的通知》。结合之前的“清废行动2018”,近期环境部对固废的管制力度明显加强,建议关注产能稀缺的危废板块。 上周,受债务和融资风险影响,PPP板块集体下跌,众多环保水环境、固废龙头受挫。我们认为,上市公司在手PPP质量较高,的加速规范有利于环保项目的提质增效,近期融资政策有所放松,有利于项目的平稳推进。目前水环境龙头PE(2018E)已跌至20倍左右,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上周环保行业市场概况

    上周环保工程及服务Ⅱ(申万)指数下降4.18%,沪深300指数下降2.22%,环保板块跑输大盘1.96%。上周环保各版块均下跌,其中节能、监测板块跌幅最大,分别为1.59%、2.42%。上周环保板块整体估值下降,PE(TTM)为25.89,低于创业板的43.83;PB为2.68,低于创业板的4.35。

    上周无新增新三板挂牌环保企业;无新增做市、申请上市辅导新三板环保企业;1家新三板环保企业摘牌。

    行业政策与动态

    生态环境部印发《关于坚决遏制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和倾倒 进一步加强危险废物全过程监管的通知》,要求,以有效防控固体废物环境风险为目标,以危险废物污染防治为重点,有效防范固体废物特别是危险废物非法转移倾倒引发的突发环境事件。

    生态环境部组织启动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第一轮督查。273个督查组已抵达督查地并投入工作。重点核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问题整治方案、水源地基础文件、问题整改进展等情况。

    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和脱困发展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定于2018年5月22日至6月15日组织8个抽查组分赴21个省(区、市)开展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专项抽查。

    风险提示

    政策推进不及预期,项目进度不及预期,二级市场整体波动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