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行业比较周报:猪周期的底部,油价短期承压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麻文宇  日期:2018-05-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近期市场整体行情低迷的原因主要来自三个方面,一个是市场对经济的悲观情绪再次开始出现,第二个是全球政治政策再次出现了不稳定性。第三个是违约潮来临,低级别信用债收益率显著提升。

    首先经济方面:全球对经济上周都开始纷纷发出较为悲观的判断,主要来源于油价快速上涨将形成滞胀,对全球经济形成压制。中国经济对石油价格的敏感性较高,因此上周市场对经济后市普遍偏悲观。但是我们上周明确提出中美贸易冲突缓解或加速OPEC协议的瓦解,油价承压,市场没有必要过分担心滞胀风险。于此同时我们认为市场短期还应规避石油石化板块,油价快速回调将直接扭转此前偏乐观的预期。

    其次政治政策方面:上周,因美国军演导致朝美双方关系再度紧张,特朗普宣布取消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会晤。而上周日,双方表态都有所软化,特朗普对新加坡“特金”会的态度180度扭转,因此我们认为地缘政治上对市场的压制力度将明显减弱。

    最后债券违约方面:我们对此较为担心,债券违约情况一旦持续发酵将对市场的内涵价值、流动性、情绪、估值带来巨大的打击。结合上述分析,我们对近期市场仍然保持谨慎,但同时,我们无需对中期市场过度悲观,当前市场主要指数估值位于安全区间,而A股所处大环境也正在改善,一是宏观经济有望反转市场普遍的悲观预期,二是增量资金入市可期、大类资产中股票占优;6月1日(下周五)A股将被正式纳入国际MSCI指数,有望修复市场预期,并加强外资偏好对于市场风格的影响,受益最为直接的将是大金融板块、以及消费类蓝筹中具备品牌优势、龙头地位、或稀缺性的优秀公司。

    行业配置方面,我们继续建议投资者对(一)低估值修复(大金融)、(二)环保限产(强周期)、(三)A股纳入MSCI(医药、食品饮料)三条主线进行配置。此外,我们本周建议投资者重点对猪周期、火电板块进行配置。

    本周行业配置:

    超配:农林牧渔(猪)、公用事业(火电)、交运(民航)、食品饮料标配:银行、非银、钢铁、化工(非石油类)、建材、计算机、传媒低配:石油石化、环保。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