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5G商业化标准出台在即,贸易战缓和迎行业估值修复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刘孙亮  日期:2018-05-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回顾:上周(2018/5/21-2018/5/25)大盘震荡下行。沪深300指数下跌2.22%,创业板指数下跌1.75%,通信申万指数微弱上涨0.04%,跑赢大盘2.26个百分点。在A股28个分行业中,通信板块本周涨幅排名第6位,排名第1的为医药生物。根据5月25日收盘价,通信行业动态PE为40.87倍,权重股中兴通讯继续停牌。3GPP于釜山召开会议,5G独立标准出台在即:在目前4G投资接近尾声,5G投资尚未展开之际,各家设备商及配件商均处于储备技术,扩充产能阶段。从长远角度看,5G投资是未来3年内必然的趋势,在这块市场,设备商会分得最多的销售额,通信产业会按照规划、建设、运维的顺序逐步获得爆发式增长。值此新旧标准交替之际,强烈看好在5G领域提前卡位,准备充分的龙头厂商。或是拥有技术储备的优势,或是拥有国产替代的潜能,或是提前储备大量产能。相比于4G时代,5G时代流量爆发增长,频段增高带来的密集组网状态驱使运营商技术迭代升级。

    北斗产业链上下游多场景突破: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近日发布《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2017年,围绕与信息产业、汽车电子、移动通信、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产业交叉点的协同创新越来越受到关注和推崇。在通信产业国产化日益紧迫的当下,中国独立自主研发的北斗卫星导航技术将广泛应用于未来中国国防建设及民用领域。“北斗+”产业链拥有广阔应用前景,将依托国内深厚的大数据及互联网平台,在未来获得更多关注。

    投资策略及建议:随着中兴事件解决在即,贸易战缓和,通信行业迎来估值修复。中国大力发展5G的决心不会动摇,中兴事件再次提醒市场,拥有核心技术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及复杂的国际政治环境中生存。然而国内在高端的功放芯片,信号转换芯片,处理器,滤波器,光电转换芯片等领域依旧依赖于进口。美国寄希望于通过贸易战的方式阻碍中国5G产业发展,然而从另一方面也变相加强了中国在未来对高端芯片,光器件等领域扩大投入与支持的决心。所以在未来5G建设的过程中,相当一批拥有中低端芯片,光模块,天线滤波器技术,同时拥有相当比例研发投入与技术储备,能在未来通信产业国产化进程中分得一杯羹的企业将脱颖而出。从5G产业投资逻辑角度看,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将第一批受益。重点关注具有研发实力及技术储备的龙头企业。推荐亨通光电(600487)、光迅科技(002281)、烽火通信(600498)及紫光股份(000938)。

    风险提示:政策实施不及预期;系统性风险;运营商资本支出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