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产暨行业配置周报:“特金会”一波三折,股市偏弱债市面临压力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哲  日期:2018-05-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特金会”一波三折,美元延续强势。上周由于特朗普宣布取消“特金会”造成权益市场承压,避险资产获益;尤其是美债收益率在快速上攻后出现显著回落。国内债市跟随下行,债市总体向好。但是债市近期的违约事件增多,限制了信用债的表现,使得上周股债表现均差强人意。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表示正计划提高OPEC和非OPEC产油国约100万桶/日的原油产量。因此油价在连续向上突破后出现重挫,并连带相关货币下跌。而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政治忧虑损及欧元,综合因素再度提振美元指数。

    上周蓝筹遇冷,医药板块继续领涨。上周市场总体偏弱,白马和周期蓝筹表现较弱,弱周期逻辑占据上风。区域建设概念持续成为市场亮点,芯片等概念继续低迷,消息面对于行业表现影响较为显著。防御性板块中,医药板块继续收涨2.71%,但食品饮料和家电全周仍然收跌;通信受益于5G概念收涨0.17%;由于国务院表示要大力发展乳制品行业,农产品仅收跌0.05%;汽车关税下降刺激汽车板块逆市上涨0.73%;弱市中市场再顾新零售,商贸零售和餐饮旅游分别小幅收涨1.92%和0.07%。

    本周市场运行展望。首先,从多边利益诉求来看,朝美高层仍然存在着实现会晤的可能,只是具体日期仍然有待确定。而今年中东、欧洲和新兴市场国家的财政和政局均遭遇不同困难,避险因素来源有多元化发展趋势,全年资产配置不可以对避险资产轻视。其次,流动性风险管理办法正式出台,商业银行流动性管理达标难度增加。6月份美联储加息在即,新兴市场危机的警报仍然没有解除,央行可能会在6月份推动资本市场利率走高,6-7月份资金面料将易紧难宽。叠加基本面在用能旺季前出现好转迹象,未来两个月债市压力可能会上升;第三,大宗商品市场近期利好频现,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增速回升,环保督察有望推动新一轮商品涨价。但是不排除在旺季来临前,监管部门直接干预煤炭等品种价格,压制大宗商品价格的涨幅。

    本周资产暨行业配置建议。当前A股仍然以弱周期逻辑为主,避险情绪或时有上升,行业配置建议着重考察医药和消费等抗周期板块,中线关注创业蓝筹和周期蓝筹超跌反弹的机会,短线关注区域建设和小金属机会。资产配置方面,继续提倡均衡配置,抵御风险事件的不确定性;多配贵金属,标配黑色系、股票和债券,增持外汇。

    风险提示:企业或经济表现超预期、风险事件显著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