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每日点评:大盘弱势震荡,海南持续火热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麻文宇  日期:2018-05-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两市今日延续昨日弱势,惯性下挫。权重板块持续低迷拖累指数持续走低。创业板早盘表现优异,但午后翻绿。盘面上热点较为集中,近期最大热点海南板块、自贸区概念等基本都是政策驱动。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缩量。

    今日与昨日相比,市场缩量明显,再次说明空头方力量不强,市场参与者普遍认同目前指数点位处于底部的观点。但同时多头方丝毫没有启动的意思,还是静待底部企稳。我们之前一直在推荐的金融板块还是没有起色,但是银行板块个别个股已经跌破每股净资产,其中光大银行、华夏银行的市净率接近0.7倍,券商估值也到了历史低位,向下空间已经很有限了,配置价值较高;同时由于市场目前持续轮动,大金融板块此前一直没有起色,因此大金融很有可能带动指数反弹。目前从估值的角度来看,我们认为目前指数处于底部区域基本可以确认,维持之前结构性震荡行情的预判。短线维度下,行业配置以一些基本面扎实、盈利稳定的白马股为主,大盘回调可适当加仓;另外可以关注由于AH股折价带来的套利机会;中期维度下,市场流动性并不像想象中的悲观,而经济的不确定性有所升高,市场也将继续维持结构性行情。

    国务院印发进一步深化中国(天津、广东、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 放方案的通知。受此消息提振,今日自贸区概念表现相对活跃。习总书记在3月份的博鳌论坛上提到“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下半年,9月份中非合作论坛峰会,11月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基本都是与开放发展或者一带一路相关概念有关,而且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因此,开放、自由贸易、一带一路类似概念有望成为贯穿全年的重大主线,由此带来的主题投资机会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本次中美贸易谈判取得的突破性成果十分可喜,外围不稳定因素终于得到缓解;宏观经济有望反转市场普遍的悲观预期以及增量资金入市可期等因素支持我们对于国内A股环境正在改善的这一判断。因此我们认为,近期市场有望借势反弹,交投情绪和风险偏好有望显著改善。行业方面,除我们近期推荐的三条配置主线,(一)低估值修复、基本面改善的银行券商保险(龙头),(二)受益于经济预期反转可能、及环保限产收缩供给的强周期板块如化工,(三)大资金偏好、在前期回调后重现估值性价比的消费蓝筹(医药、食品饮料)以外,可关注前期超跌、处于估值底部的细分行业,挖掘具备真实业绩支撑的优质标的。自3.22“贸易战”开启至今绝对跌幅最深的行业依次是综合、非银金融、钢铁、电子、汽车、传媒;自前期大盘低点3041点(2018-4-18)至今,大盘已修复逾百点,但其间仍有较大跌幅的行业包括国防军工、计算机、综合、电子、通信等;需要注意超跌反弹机会需兼顾基本面的支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