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点评报告:中美联合声明对资产价格意味着什么?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怀军  日期:2018-05-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主要结论如下:

    一、中美贸易战停火并非简单地利多风险资产而利空避险资产。

    二、“实质性减少美对华货物贸易逆差”将使我国经济在近两年内的下行压力陡然增大。

    三、为对冲贸易顺差下降的影响,未来宏观调控将被迫转向“积极财政+货币政策中性偏松”的组合。

    四、对于债市而言,中美联合声明利多债市尤其是长端收益率。

    五、对于股市而言,短期内不确定性的消退将利多股市,但很快农产品、煤炭、汽车、钢铁、军工等板块将承压。

    六、对于商品市场而言,中美联合声明利空农产品、煤炭、铁矿石、钢铁等商品,而中长期来看扩大财政支出将提振“黑色系”商品。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