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南华期货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南华期货研究所  日期:2018-05-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5月22日财政部发布公告,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将整车税率降至15%,将零部件税率降至6%。

    汽车行业竞争加剧。降低关税,加强竞争,短期中国汽车行业整体的盈利能力可能有所下滑,主要是在同等价位选择的可能下,可能大家都比较亲耐进口车,目前中国汽车行业与外国汽车行业还是有一段距离。中长期有助于中国汽车行业质量的提升,向高质量发展。

    汽车行业降低进口税带动消费水平的提升。进口关税下调带动国产车价格体系下移将有力带动国内消费,促进国内汽车销量。而消费主要是看汽车的销量,未来消费水平或提高。消费分成两大部分,一部分是家电、汽车这些耐用品,还有一部分是食品、饮料这些非耐用品,大致上它的结构是一半对一半。但我们看一下耐用品,可以发现,中国的耐用品消费当中2/3 都是汽车。中国的汽车消费很重要,整个限额以上消费的增速,和汽车消费的增速是高度一致的。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