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农业行业:布局反弹行情,继续推荐畜禽板块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钟凯锋  日期:2018-05-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禽板块:趋势与季节共振,鸡价高斜率上涨即将在6月展开。供给方面:受到祖代引种连续三年不足,以及新引进的祖代、父母代公鸡比例下调等因素影响,换羽增加供给的影响正在边际减弱;此外,近几年行业表现较为低迷,当前很多企业资金紧张导致扩产能力受限,供给核心指标全国在产父母代存栏当前仅为2000万套左右,自17年10月份以来已下降近20%。需求方面:随着6月后夏季烧烤和渠道备货旺季逐步开启,且下游渠道库存处于偏低水平,预计商品代环节价格高斜率上涨即将在6月份展开,真正迎来趋势与季节共振。当前板块整体股价,仓位仍处于绝对低位,继续重点推荐。推荐标的:民和股份、益生股份、仙坛股份、圣农发展。

    生猪养殖:反弹行情逐步开启,积极把握板块反弹机会。近日全国生猪均价10.0元/公斤,处于近8年来价格底部,未来下行空间已经有限。农业农村部发布生猪存栏数据显示,4月生猪存栏、能繁存栏环比分别下降0.8%,1.4%,同比分别下降1.5%、2.1%,反映了在近期猪价持续低位、养殖深度亏损的背景下,母猪淘汰速度有所加快,且市场中压栏的大猪也正在逐步出清。考虑到冬季出生仔猪成活率偏低,预计6月份猪价有望进入反弹加速期,参考历史季节性反弹规律,预计本轮反弹幅度有望达30%,建议积极把握板块反弹机会。此外,继续强调“门槛提升”背景下养猪工业化趋势带来的投资机遇,未来5年大型规模场将迎来高ROE与高CAGR并行的黄金时期。推荐标的:牧原股份、温氏股份、天邦股份、正邦科技。

    动保:享受黄金规模化红利。现代化的养殖模式需要更加规范的动保体系,高端疫苗将充分享受养殖规模化发展黄金期带来的红利。中牧股份新工艺生产的高端口蹄疫疫苗品质得到质变提升,产品陆续进入各大生猪养殖集团和大批规模养殖场,后续订单增长有望加速,基本面拐点有支撑,预计18年口蹄疫市场苗收入超过3亿,非口产品以及兽药、饲料等业务有望带来新增长点。推荐标的:中牧股份。

    种业:龙头长期成长价值显著。种业龙头拥有优秀的研发储备和强大的资本运作能力,带动业绩持续快速增长,未来长期成长价值显著。隆平高科隆晶两优换代产品销售火热,市占率提升快,继续支撑业绩快速增长;玉米业务有望成为18年主要超预期点,公司内生与外延均有好的品种期待,未来有望真正与水稻业务形成双轮驱动,公司未来3-5年内有望进入全球前五强。推荐标的:隆平高科。

    风险提示:畜禽价格波动风险、疾病发生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