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每日点评:周期全线低迷,沪指失守3200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麻文宇  日期:2018-05-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两市今日单边下行。煤炭板块受消息层面不利的影响,今日大幅杀跌并带动周期板块全面下挫。期货市场上动力煤封跌停,焦煤、焦炭跌超4%,均跌至近三周低位。午后,两桶油带动油气板块跳水,沪指承压严重。权重低迷拖累指数的情况下,小盘股也并没有活跃起来,盘面上热点较少,集中在受利好刺激的汽车与电力板块。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量。

    今日周期板块的回调属于消息层面的利空因素,大盘因此受到拖累。但市场整体环境并没有发生改变,无论外部环境还是内部因素,因此今日的行情相对独立。今日金融板块继续低迷,但是银行板块个别个股已经跌破每股净资产,其中光大银行、华夏银行的市净率接近0.7倍,券商估值也到了历史低位,配置价值较高;同时由于市场目前持续轮动,大金融板块此前一直没有起色,因此大金融很有可能带动指数反弹。目前从估值的角度来看,我们认为目前指数处于底部区域基本可以确认,维持之前结构性震荡行情的预判。短线维度下,行业配置以一些基本面扎实、盈利稳定的白马股为主,大盘回调可适当加仓;另外可以关注由于AH股折价带来的套利机会;中期维度下,市场流动性并不像想象中的悲观,而经济的不确定性有所升高,市场也将继续维持结构性行情。

    上海证券报报道,政府相关管理部门21日下午召开煤电工作会议,主要讨论控制电煤价格,要求各方执行相关措施,力争在6月10号前将5500大卡北方港平仓价引导到570元/吨以内。受此消息影响,煤炭板块重挫,火电板块强势崛起。我们认为,火电企业盈利预期有望迎来改善。从需求端来说,目前用电需求较好,四月份用电量同比增长接近8%,环比增长4%,伴随着夏季的到来,用电量有望维持高位;成本端煤价下跌对火电企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由于火电企业经营杠杆普遍较高,在需求端与成本端叠加效应的情况下,业绩望大幅提升,利润持续释放。建议投资者关注火电行业边际改善带来的投资机会。

    本次中美贸易谈判取得的突破性成果十分可喜,外围不稳定因素终于得到缓解;宏观经济有望反转市场普遍的悲观预期以及增量资金入市可期等因素支持我们对于国内A股环境正在改善的这一判断。因此我们认为,近期市场有望借势反弹,交投情绪和风险偏好有望显著改善。行业方面,除我们近期推荐的三条配置主线,(一)低估值修复、基本面改善的银行券商保险(龙头),(二)受益于经济预期反转可能、及环保限产收缩供给的强周期板块如化工,(三)大资金偏好、在前期回调后重现估值性价比的消费蓝筹(医药、食品饮料)以外,可关注前期超跌、处于估值底部的细分行业,挖掘具备真实业绩支撑的优质标的。自3.22“贸易战”开启至今绝对跌幅最深的行业依次是综合、非银金融、钢铁、电子、汽车、传媒;自前期大盘低点3041点(2018-4-18)至今,大盘已修复逾百点,但其间仍有较大跌幅的行业包括国防军工、计算机、综合、电子、通信等;需要注意超跌反弹机会需兼顾基本面的支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