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欧普康视:小产品大行业、唯一稀缺标的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邹翠利  日期:2018-05-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国内唯一家获CFDA批准注册证的硬性角膜塑形镜企业

    公司是我国大陆地区唯一获得国家食药监总局颁发的角膜塑形镜产品注册证的生产企业,也是首家眼视光研发、生产上市企业。主要产品为硬性角膜接触镜类镜片及镜片护理产品,梦戴维角膜塑形镜为主营产品中的核心。角膜塑形镜已临床应用超过十年,在8-18岁近视群体中,角膜塑形镜目前是治疗屈光不正最理想的产品。

    小产品大行业、唯一稀缺标的

    公司所处大行业为医疗器械行业,细分行业为硬性接触角膜塑性镜行业。世界卫生组织2017年最新研究报告称,目前中国近视患者人数多达6 亿,几乎是中国总人口数量的一半。我国高中生和大学生的近视率均已超过七成,并逐年增加,青少年近视率高居世界第一,小学生的近视率也接近40%。国内市场角膜塑型镜销售企业,除了公司以外,另有美国3家、日本1家、韩国1家、荷兰1 家、中国台湾1 家共7 家角膜塑形镜生产企业向中国出口角膜塑形镜。角膜塑型镜在国内仍是小产品,但庞大的用户基础为行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公司作为国内唯一一家角膜塑形镜企业,年产销量不足30万片,渗透率极低。

    估值与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主要产品未来三年仍将保持30%以上的高速增长。根据我们的假设,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61/2/15/2.89/元,对应2018/2019/2020年动态PE分别为43/33/24倍。根据同行业上市公司估值比较来看,公司的估值水平处于行业平均水平,由于公司产品的稀缺性,我们认为,公司可享受略高于行业的估值水平,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