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技术论市:大宗商品运行分析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闫莉  日期:2018-05-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今年以来,国际市场整体运行强于国内市场。原油上涨强劲,目前继续保持强势;有色金属整体偏弱(除了镍强势上涨);黑色金属短期反弹;谷物短期波动,国外明显强于国内;棉花强势上涨、橡胶短期上涨;贵金属疲软。

    美原油指:持续上行,目前连续3个月收阳,技术测算目标高度75-90,高点可能落在三季度。月线、周线RSI指标较高,但仍有推升空间,多头力量也明显占优。短期来看,震荡位置限定在69之上,时间几日,震荡之后将继续上涨奔向目标高度,若震荡幅度过大,则需警惕或是走势生变的早期信号。

    有色金属:伦铜4月以来出现反弹,反弹高度4月份已经实现,5月走势已有转弱,更多呈横盘震荡,震荡或维持1-2周,高度限定在7000,6月可能再度震荡回落。伦镍2018年的强势上涨更多属于补涨,4月快速上冲高点很可能是行情高点,短期强势维持,区间14000-15500。

    螺纹和焦炭:螺纹钢年初已经转为调整,4月以来的短暂反弹结束,后市继续震荡回落,逐步向3200点附近寻支撑。焦炭短暂反弹止步2150点,未来重回调整运行,先向1700寻支撑。

    棉花:美棉与郑棉运行存在差异,美棉运行更稳健,郑棉运行怪异。5月份郑棉突然拉升更多是国内因素扰动,郑棉短期快速拉升造成超买,不排除短暂回落,但之后可能还将向20000逼近;而美棉的上涨也将持续一段时间,93有阻挡。

    黄金:2016年以来保持上行,但2017年之后的运行弹性很差,且面临2011年9月高点1923下压线在1300略高的制约,2018年5月18日单日大跌出现对2017年上升线的破位,因此短期可能还有下探,1250点下破可能才会迎来机会,同时需要参考黄金-原油-美元三者的微妙关系。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