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周刊第15期:短期风险偏好回升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万联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8-05-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中美贸易战缓和之后,市场风险偏好将会提升。此前,市场对于中美贸易摩擦问题非常关注,也持续压制市场的风险偏好。市场主要担忧中美贸易摩擦扩大化,演变成全面的贸易战。随着中美贸易声明的发布,中美贸易摩擦问题将会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中美贸易摩擦问题短期得到实质性的缓和,这将有利于市场风险偏好的回升。航运、造船以及出口占比比较高的行业将会受益于中美贸易摩擦的缓和。

    从影响市场走势的三个核心因素来看:风险偏好方面,中美贸易摩擦问题短期缓解将会对市场风险偏好形成提振。但随着油价的持续走高,通胀预期升温,美联储加息预期提高,将会压制全球风险资产的表现,逐步成为压制市场风险偏好的另一个因素。企业盈利方面,4月份经济数据显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和消费增速都出现回落,经济增速依旧面临回落的压力,A股净利润增速依旧存在回落的预期。市场无风险利率方面,受制于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以及期债影响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近期小幅上升。综合来看,风险偏好的回升将会带来市场反弹,但受制于经济基本面和市场资金面的制约市场反弹高度有限。市场热点方面,可关注航运、造船等受益贸易摩擦缓和的板块以及环保、传媒、计算机、芯片等优质成长板块。

    风险提示:外围风险事件升级、美联储加息进度快于预期、国内经济超预期回落。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