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相对看好大消费行业和伪周期行业:胜者为王,关注正alpha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詹诗华  日期:2018-05-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关注竞争格局优化,行业出现寡头竞争,行业CR2或CR3优势明显,能够控价保量的行业。一方面,企业营收随着中国GDP以高于6.5%的速度稳步增长;另一方面,由于控量保价,毛利率改善,利润增速超过营收增速。因此,这些行业能持续贡献正的alpha。

    相对看好竞争格局清晰的大消费行业,包括家电、白酒、小食品等行业,合理估值,营收确定性增长。

    相对看好龙头胜出的周期行业,典型如造纸、水泥、玻璃等,行业低估值,盈利能力稳定,虽在周期行业却具有价值股属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