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千禾味业:理性看待季度波动,全年增速可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承  日期:2018-05-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归母净利润大增,非经营性损益增厚业绩。

    公司2018Q1实现收入2.45亿元,同比下降3.01%,主要原因在于2017年4月1日公司的提价政策与经销商囤货导致去年同期基数较大,而今年春节时点的延后导致销售处于淡季。2018Q1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93.18%,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1.27%,非经常性损益中资产处置损益为8130.03万元,主要源于子公司股权转让,2018年3月28日公司以10845.37万元的价格转让眉山大地龙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100%股权。

    毛利率持续上升,费用率基本稳定。

    2018Q1公司的毛利率为43.71%,同比增长2.72pct,公司目前取消了对经销商的纯费用支持,转为当月完成销售任务后的下月折扣形式,剔除这部分影响,产品的实际毛利率更高。公司的成本控制较好,纸箱玻瓶等原材料价格稳定,大豆产地来源于国内东北地区,并且提前做了价格锁定,原材料价格波动对成本影响较小,未来随着生产规模效应的凸显毛利率具有进一步的上行空间。2018Q1公司销售费用率为18.69%,同比上升0.49pct,管理费用率为5.22%,同比上升0.08pct,财务费用率为0.25%,同比上升0.31pct。

    电商平台高增长,未来加大线上宣传投入。

    公司电商平台增长迅速,2017年全年收入约5000万,主要是三四季度贡献较大,2018Q1电商平台收入1500万元。在线下开拓市场的成熟度得到提高之后,公司会加大线上宣传投入,未来增速有望逐季改善。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为12.02亿元、15.14亿元和18.93亿元,EPS为0.64、0.86、1.13元,维持“推荐”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