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本周策略观点:底部布局曙光渐现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刚  日期:2018-05-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若从业绩公布以来的盘整行情和1季度自下而上选股的角度来看,春节以来成长风格的切换不仅仅是政策层面的多次催化,业绩预测以包含在股价的涨幅中。

    市场目前处于阶段性底部,后市有望重拾涨势:1)流动性预期改善:从降准支持小微企业,政治局会议时隔三年第一次提出扩大内需,到资管新规落地,把过渡期延长1.5年至2020年底。这一系列的政策反映管理层不希望信用收紧过快过多,为抵御出口顺差减速的风险,扩大内需被重提。下半年“紧货币+宽信用”的政策组合有可能出现,然而经济转型期,在支持新经济高质量发展大的方针下,又不可能出现大水漫灌的局面,更可能的策略是进行结构性调整,在传统工业增速趋缓的背景下,大力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和消费升级的发展。2)贸易谈判的实质进展有望提升市场风险偏好。目前市场对贸易摩擦担忧情绪的反应已较为充分,后市有望随风险偏好提升修复估值。接下来还需关注美债收益率持续上行对美股估值向下的压力。

    配置上建议1)关注大市值龙头股的机会。随着产业集中度提升,强者恒强的格局显著。2)金融和地产龙头盈利能力稳健,估值业绩匹配度相对消费和成长更优。3)从成长风格景气向上的角度,关注政策红利不断的医药股,和TMT行业盈利回升的持续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