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计算机行业:风险偏好有望提升,关注云计算、AI、大数据机会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吴金雅  日期:2018-05-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一周行情表现。

    本周,计算机(申万)指数下跌1.29%,上证综指上涨0.95%,创业板指上涨0.11%。前期,上证指数上冲60日线遇阻回落,但周五石化双雄共同拉升,带动指数走出长阳,相对地,创业板指走势稍弱,全周收十字星。板块方面,采掘、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化工等涨幅靠前,计算机、钢铁等落后。本周涨幅前五的个股是威创股份、常山北明、泛微网络、石基信息及中新赛克;跌幅靠前的是网达软件、赛为智能、达华智能、大智慧和真视通。

    行业重要动态。

    2018年亚太数据中心峰会15日在深圳召开,会议就国内IDC政策、亚太IDC市场规模、IDC节能增效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我们认为IDC行业是整个云计算产业链中率先能够实现规模化盈利的环节,作为云计算的基础设施,后续IDC行业有望受益于云计算浪潮的不断推动实现可持续盈利,建议关注相关IDC标的,如IDC厂商宝信软件以及国内服务器龙头浪潮信息。

    2018中国国际数据博览会将于5月26-29日在贵阳举行。我们认为在数字经济发展战略的指引下,大数据结合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正深刻改变着各行各业,国家大数据战略和各领域的深度融合也将为中国经济提供新动能,此次会议的召开或将催化相关板块行情,建议关注大数据、人工智能相关标的投资机会。

    公司重要公告。

    海联讯、新北洋、赛为智能、博彦科技、神思电子发布减持公告;创业软件、中国长城发布合作公告;东方国信、久其软件发布投资公告;华宇软件、新大陆发布增资公告;天津磁卡、捷成股份发布增持公告。

    周策略建议。

    方向上,我们认为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将是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

    而落实到周行情,本周计算机板块跌幅靠前,但也不乏个股机会,上周我们提示关注MSCI,其中石基信息等表现不俗。对大市而言,周末中美就经贸磋商发表联合声明,华盛顿磋商“积极、务实、富有建设性和成果”,有望提升投资者风险偏好。计算机板块近期震荡走低,次轮有望迎来反弹,建议积极关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相关标的,我们维持对成长确定品种的推荐,如美亚柏科(300188)、用友网络(600588)、广联达(002410)、四维图新(002405)、新大陆(000997)等机会。

    风险提示:政策力度不达预期;订单落地不达预期;市场系统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