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2018年第19期:啤酒行业变局下管理层变动加速改善机遇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承  日期:2018-05-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策略啤酒行业变局下管理层变动加速改善机遇。既年初公布的涨价通知之后,上周青岛啤酒和惠泉啤酒均出现管理层变动通知。青岛啤酒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孙明波先生因已届法定退休年龄辞职,董事会选举黄克兴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聘任樊伟先生为公司总裁。惠泉啤酒选举高振安先生为董事长、肖国锋先生为副董事长、高振安先生为公司总经理、程晓梅女士为公司董事会秘书。从朝日啤酒所持青岛啤酒股份转让后,管理层的更换显示了公司推动产能优化与提升盈利能力的需求。结合4月份啤酒行业产量数据来看,行业向好趋势有所加速。经过长达3年的产能下滑,啤酒行业的低毛利与亏损面导致中小企业不断退出,各地区的市场占有率已经无法通过低价竞争得到进一步的提高。行业内啤酒企业对于利润率的诉求不断提升,外资企业与部分内资啤酒企业率先迈出了关厂提效的步伐,报表端初见改善。从2017年年报中可以看出,虽然大型啤酒厂商的收入端没有呈现高增长,但是利润端的改善显著。年初以来,啤酒行业在原材料价格上涨的背景下接连提价,同时打破了行业多年纯低价竞争的僵局,在当前我国啤酒人均消费量已渐趋成熟的背景下,需求端对于产品结构升级的渴望日趋强烈,企业对于利润率也有更高的要求,龙头企业的提价与关厂举措能够有效的提高目前国内啤酒厂商的吨酒价格,释放利润,打开行业竞争新局面,建议长期关注。

    板块一周行情回顾上周食品饮料指数周涨幅为2.83%,涨幅位列第3。食品饮料行业细分板块内,啤酒(7.26%)、乳品(5.55%)和食品综合(4.63%)表现相对靠前,葡萄酒(1.41%)、软饮料(1.54%)和白酒(1.89%)表现相对较弱。

    行业重点数据更新2018年1-4月中国啤酒产量1228万千升,增长2.4%。其中,2018年4月,中国啤酒行业产量336.2万千升,同比增长6.1%。

    本周重点公告和新闻青岛啤酒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孙明波先生因已届法定退休年龄辞职,董事

    会选举黄克兴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聘任樊伟先生为公司总裁。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变动风险、食品安全问题、原料成本上升、消费增速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