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财富通每日策略:A股市场大势研判,大盘缩量震荡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东莞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8-05-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盘面研判:

    周四大盘继续弱势震荡,收盘小幅下跌。早盘高开后震荡走弱,指数持续绿盘运行,盘中反弹乏力,午后指数继续走弱,最终收出两连阴,成交量也再度缩量。截止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48%;深证成指下跌0.62%;创业板指数下跌0.84%。从盘面上看,个股板块下跌居多,其中化工、石油、纺织服装等少数板块有所上涨,而食品、家电、军工、医药等板块领跌。

    从影响市场的因素看,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确定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物流成本的措施。具体来看,要推动取消高速公路跨省界收费站;6月30日起在全国推开外资企业设立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办理”;今年7月1日起至2021年6月30日对挂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管理层部署提高政府效率并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对经济起到积极作用。另外,在中美贸易谈判方面,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表示,中美发展长期健康稳定的合作关系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中美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双方要全面、客观地看待经贸关系中的问题,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妥善处理有关问题。而商务部也表示,中方愿意从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扩大进口,希望美方取消不应有的贸易限制,提高供给能力,给予中国产品和中国投资公平公正的待遇,拖动两国经济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目前中美贸易谈判仍在进展当中,后续结果仍有待观察。从盘面来看,周四市场整体走势较弱。一方面,前期走势较强的食品饮料、医药等板块纷纷回调,对市场人气有所压制;另一方面,两市成交量缩量明显,沪市处于近期地量水平,市场做多信心不足,最终出现震荡回落态势。

    综合来看,周四大盘震荡回落,持续走弱。个股板块下跌居多,前期领涨的消费类板块有所回调,市场热点板块匮乏,观望态势明显,成交量继续缩量。从市场环境来看,虽然管理层继续推动政策提振经济,但中美贸易谈判局势不明,市场谨慎观望态势有所上升。整体来看,大盘技术面走势有所偏弱,预计短线可能仍有震荡反复,不过随着谈判形势明朗以及市场抛压的释放,预计中线仍有望逐步震荡企稳。操作上建议适度谨慎,关注金融、化工、食品饮料、医药、TMT等板块品种。

    趋势预测:

    预计大盘短线走势仍有震荡反复。

    操作建议:

    操作上建议适度谨慎,关注金融、食品饮料、医药、TMT等板块品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