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休闲服务行业周报:春暖花开,布局正当时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汤峰  日期:2018-05-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0326-0330)市场情绪良好,各大指数均有不同程度上涨,其中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0.51%、4.11% 和10.11%。从28 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上看,上周多数板块呈现上涨,其中涨幅前3 位的分别是计算机、国防军工和通信,分别上涨13.85%、9.07%和9.05%;跌幅前3 位的分别是银行、非银金融和家用电器,分别下跌1.91%、1.83%和1.45%。我们所关注的休闲服务板块上周上涨0.72%,居涨幅榜倒数第二位,但继续跑赢沪深300 指数0.89 个百分点。

    行业信息回顾:1)加拿大多伦多对宾馆酒店开征住宿税;2) 国家下放部分核准权,包括大型主题公园;3)爱彼迎最新战略落地中国,持续加码增速最快的国内市场;4)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九月底开业;5)同程发布《2018 清明假期居民出游出行趋势报告》;6)Hotelbeds 以1.1 亿欧元出售目的地管理业务。

    目前市场对前期中美贸易战的紧张情绪有所缓解,但我们认为贸易战的爆发与否对我们休闲服务板块影响有限,一、出境游,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出境旅游发展年度报告2017》看,中国出境游市场与消费增速虽然放缓,但依然潜力巨大。旅游目的地也逐步从周边亚太地区的短途游向欧美中长途游发展,但目前赴美旅游占比不高,14-17 年数据显示,赴美游体量占出境游整体比例不足3%,且旅游目的地替代性强,游客将赴美转向欧洲概率大。二、入境游,我国旅游资源丰富, 从而吸引了众多外国游客入境旅游,其中美国游客仅占全部外国游客的0.24-0.26%,对入境游收入十分有限。三、国内游, 随着我国人均收入的提升及旅游目的地的多层次开发,国内游一直处于健康增长态势,并随着错峰出行及带薪休假等制度和措施使我国旅游业健康发展,作为在各子行业中领军公司的上市公司,其业绩增长具有一定的确定性,因此我们认为当下布局休闲服务板块仍具有一定的可行性,并随着17 年公司业绩逐步公布,将有效印证板块的持续性增长,短期龙头公司如有回调,就是布局的良机。从个股上我们中长期看好周边游市场(中青旅、宋城演艺)、自然景区龙头(黄山旅游)、出境游龙头(众信旅游)及免税龙头(中国国旅)等。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意外下滑、相关行业政策低于预期、客流增速低于预期、自然灾害及安全事故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