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应流股份:战略布局“产业链延伸”与“价值链延伸”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夏纾雨  日期:2018-05-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提出“产业链延伸”、“价值链延伸”战略布局公司为国内专用设备高端零部件生产领域龙头,拥有以铸造为源头的专用设备零部件制造完整产业链,客户包括通用电气、西门子等。成立至今,公司始终致力于高端技术装备的国产化。近年,基于军民融合、“两机”专项等政策机遇,公司提出“产业链延伸”、“价值链延伸”战略布局,积极参与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核电装备、油气装备的国产化。

    价值链延伸:致力于“两机”高温合金叶片研发与制造高温合金应用领域包含航天飞行器、火箭发动机、舰船用发动机、发电燃气轮机、汽车废气增压器涡轮、核反应堆、石化设备等。航空发动机领域,根据测算,未来10年,我国军用领域发动机用高温合金需求达到524亿元;

    未来20年,我国民用领域发动机用高温合金需求达到467亿美元。燃气轮机领域,“十三五”期间我国燃气轮机发电装置投资总额或将达到1,319.1亿元,对应高温合金市场需求162亿元。

    产业链延伸:从新增市场向后市场进发清洁高效发电领域为公司“产业链延伸”的重点方向。其中,新增市场产品包括核一级主泵泵壳、核动力装置金属保温层、核一级爆破阀阀体等;后市场产品包括核燃料格架用中子吸收板等。《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2020年,我国运行核电装机力争达到5,800万千瓦,在建核电装机达到3,000万千瓦以上。

    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EPS分别为0.30元、0.44元以及0.66元,对应当前股价市盈率分别为52.85倍、35.68倍以及23.81倍,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两机叶片业务拓展不达预期;核电机组审批进度低于预期;原材料大幅上涨;人民币大幅升值。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