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汽车汽配行业:四月行业淡季旺销,吸纳优质汽车股布局下半年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招商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研究员:梁勇活  日期:2018-05-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四月行业淡季旺销,同比增长11.5%

    根据中汽协数据,4月行业销量同比增长11.5%至231.9万辆,环比下降12.7%。1-4月汽车行业累计销量同比增长4.8%至950万辆。环比下降是行业淡季的特征。本月同比增速相对一季度明显加快,与去年基数低关系较大。去年一季度行业库存高,随后二季度去库存造成销售基数相对较低。本月增长较快的市场包括:SUV同比增长18.3%,新能源汽车因基数低同比增长超过1.1倍,豪华车同比增长17%(按乘联会统计零售口径)。估计5-6月行业同比基数仍低,月销量增长有望超过5%,预计全年汽车销量增长3%左右。

    行业仍分化,关注代表性关键车型领克、X3和WEY 1)吉利汽车(175 HK,买入):公司4月份销量同比增长49%至12.9万辆,前4个月合计销量同比增长高达41%,已完成全年销量目标约33%。领克终端市场提车周期加长,说明供小于求趋势加剧,产品已形成良好市场口碑。吉利品牌方面,新博越销量环比显著上升,说明公司GKUI对提升产品销量的作用见效。领克02上市有望成为公司近期股价催化剂;2)华晨中国(1114 HK,买入):X1和新宝马1系销量强劲,4月宝马销量同比增长3.5%至3.6万辆。4月销量低于行业增速,我们估计与5系短期控制库存有关。6月宝马X3上市将扭转公司在豪华SUV市场的短板,对提高公司的销量和平均售价有利,将成为公司今年最强的股价催化剂,预计华晨宝马实现全年销售目标(同比增长20%)难度不大;3)长城汽车(2333 HK,中性):4月销量同比增长11.8%至7.3万辆,整体销售回暖,但从销售结构看仍不乐观。哈弗SUV销量同比下降11.4%,低于SUV行业同比增速的18%,市场份额仍在收缩。其高端品牌WEY的销量环比下滑,产品线能否向上突破以及能否持续均有很大不确定性;4)北京汽车(1958 HK,买入):旗下北京奔驰保持强周期节奏,4月销量同比增长25.8%至4.2万辆。因同比基数低以及低价车型拉动销量,北京现代销量实现持续恢复性增长,同比大升100%至7万辆。

    当前整体估值不贵,吸纳优质汽车股布局下半年

    行业平均估值已经从年初的10.6x FY18EP/E回落约15%至目前的9x FY18EP/E,估值压力大幅度释放,整体估值已经不贵。目前处于行业淡季期,是吸纳优质汽车股布局下半年的机会,推荐顺序依次是整车、零部件、经销商。1)重点推荐整车高成长股:吉利汽车(首推),华晨中国;2)零部件成长股,敏实集团(425 HK),福耀玻璃(3606 HK);3)适当关注豪华车产业链的汽车经销商:中升控股(881 HK),正通汽车(1728 HK)。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