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金融早报:A股大跌,欧央行维持低利率,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破3%,期债不做多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浙商期货有限公司   研究员:浙商期货研究所  日期:2018-05-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宏观结论

    宏观:①货币政策长期存边际宽松预期。虽然近期流动性受企业缴税冲击,但央行降准叠加近期政治局会议的内容均体现出货币政策长期存边际宽松的预期。②中央政治局会议提扩大内需,推动信贷、股市、债市、汇市、楼市健康发展,措辞释放偏松信号。③贸易摩擦变数仍存。特朗普确认美国财长来华磋商,表示对与中国达成协议、弥合双方在贸易问题上的分歧“持谨慎乐观态度”。 但贸易摩擦远未结束。④高频数据显示,企业耗煤维持高位,中上游企业开工率继续回升,生产逐步回到正轨。

    交易策略

    股票: ①风险偏好方面,外部环境对市场的影响持续,预计后续将继续对风险偏好形成压制,定向降准短期缓解市场情绪,政治局会议强调扩大内需提振风险偏好。②从高频数据来看中游开工持续复苏,但仍需警惕需求不及预期对企业盈利的压制,预计后续企业盈利对盘面支撑减弱。总体看,外部环境对市场的影响持续,政治局会议强调扩大内需提振风险偏好,期指延续调整,暂观望。

    债券: ①中美贸易摩擦变数仍存。中美贸易摩擦进入第三回合,近期特朗普称只是贸易谈判,且美财长考虑访华,短期将会有所缓和,但长期风险仍存。②企业缴税短期冲击流动性。近期政治局会议内容叠加央行降准体现出长期货币政策存边际宽松预期,但4月企业缴税大增,短期对货币市场形成冲击。③近期媒体称资管新规或在本周下发,引发市场情绪大幅波动。总体看,近期媒体称资管新规最早或在本周下发,叠加目前降准生效资金改善有限,使得市场情绪偏弱,期债不做多。供参考

    黄金:无风险收益率上涨不利于金价。但鉴于美国内外环境的风险仍然多发,维持黄金看多待涨观点,建议确认金价站稳1350水平后做多。

    宏观摘要

    国际方面,欧央行按兵不动:维持低利率,直至QE计划结束“很久之后”; 重点科技股“神助攻” 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破3% 道指涨200点纳指涨1.5%;美元指数收报91.5845,上涨32.61个bp。

    国内方面,A股大跌创业板跌逾2%,深股通净流出创开通以来最大,格力收跌8.97%:习近平:科技攻关要摒弃幻想 国之重器必须立足于自己; 周四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报6.3300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80个基点。

    今日提示

    20:30 美国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初值

    22:00 美国4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