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建信期货宏观市场周报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建信期货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建信期货研究所  日期:2018-05-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中国4月CPI同比增速明显回落,亏损状态下猪农抛售生猪使得近期猪肉跌跌不休,对其他生鲜食品价格也造成负面影响,但生猪市场加速出清也有利于后期猪价企稳;4月进出口增速大幅回升,我们估计其中有一部分属于因预期中美贸易对峙而提前进行的货物贸易,这意味着4月份的高增速并非常态。4月美国CPI与核心CPI增速持稳且低于市场预期,市场对于美联储加快升息步伐的担忧有所缓解。

    上周二美国总统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并威胁对伊朗施加新制裁,中东西亚地缘政治风险急剧升温,Brent原油对WTI原油价差由5.5美元/桶附近快速上升至6.7美元/桶,随后以色列与伊朗互射导弹进一步加深市场关于中东地区地缘政治风险以及伊朗原油出口遇阻的担忧,周末伊朗外长出访中国俄罗斯以及西欧,图谋在美国之外保留伊核协议。美元强势新兴市场继续浴血,阿根廷政府要求IMF提供30亿美元信贷援助,但是并未能制止资金的出逃狂潮,阿根廷披索一星期内再贬10%;土耳其总理称利率为罪恶之母,土耳其里拉暴跌,其它新兴国家货币也遭到强烈沽卖,高收益债继续受到抛售。周末中美贸易谈判出现转机,特朗普发推称致力于为中兴通讯提供一条快速恢复业务的途径,媒体报道白宫内部针对中美贸易谈判出现分歧,以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和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为首的官员希望中国增加购买美国产品。而纳瓦罗和莱特希泽则强烈要求中国必须实施更实质的长期结构性改革。

    本周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召开针对500亿美元加征关税的听证会,中国方面将公布4月经济数据,而利益各方围绕伊核协议废存的博弈也将继续影响市场心态,美国国会将审批两位美联储官员人选(其中之一为美联储副主席人选Richard Clarida)。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