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凯中精密新能源设备系列报告六:新业务成效初显,静待换向器龙头再腾飞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吕娟,高鹏  日期:2018-05-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换向器龙头地位稳固。①市场份额高:公司为全球微特电机换向器龙头,市场份额约15%,全球排名第二,在汽车领域的份额到达20%。换向器行业客户认证壁垒高,公司龙头地位稳固。②客户优质:公司与全球顶尖的电机及汽车零部件客户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公司换向器产品在博世集团、德昌电机、法雷奥、万宝至、博泽集团、阿斯莫等顶级客户中的均具有较高的份额。③业务前景持续稳定:行业已进入平稳发展期,预计平均增速10%左右。公司换向器产能利用率高,长期保持在100%左右,新建产能释放+石墨换向器新产品+电动工具用换向器领域开拓,保障公司换向器业务持续平稳增长。

    2)新业务拓展基础扎实,成效初显。(1)公司布局新能源汽车三电精密结构件和汽车零部件业务,具有扎实的基础:①技术基础扎实:公司在换向器领域耕耘多年,积累了丰富的新能源汽车三电精密结构件相关焊接、冲压、模具等技术,产品品质过硬,经受了全球顶级客户的考核认证。②研发投入巨大:2017年研发费用6千万元,同比增长52.41%,占当期利润的39.70%。公司积极布局新产品新技术,研发投入预计将持续加大。③客户渠道广泛:公司与全球顶级汽车电子供应商和车企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且通过并欧德国沃特和SMK等优质标的不断拓宽客户领域。公司新业务客户与原有客户重叠度极高,客户渠道完善且广泛。④产能布局前瞻合理:公司于2017年开始先后投入汽车轻量化及汽车电控、电池零组件扩产项目(深圳坪山)、动力电池组件及连接器生产线建设项目(德国罗伊特林根),产能全球化布局,贴近客户,科学前瞻,为新业务放量提供强有力的保障。(2)新业务初见成效,放量在即。公司已被指定为德国采埃孚集团(全球最大的汽车系统集成供应商之一)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连接器项目批量供应商,连接器新业务放量在即。预计后续将持续有新产品和新订单突破。

    3)后补贴时代临近,公司业绩腾飞在即。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2017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全球占比超过60%。我国新能源补贴政策加速退坡,即将于2020年断补,另外,国家对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彻底放开,外资车企和动力电池巨头进入中国的条件日趋成熟。“后补贴时代”外资车企和动力电池将大举进入中国市场。公司绑定海外巨头客户,将分享“后补贴时代”为外资车企和动力电池巨头带来的发展红利,业绩腾飞在即。

    4)投资建议:若不考虑SMK并表,预计公司2018-20年收入分别为1661.75、2093.98、2793.21百万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1.84、240.89、338.10百万元,EPS分别为0.63、0.83、1.16元,对应PE分别为24.48、18.48、13.16倍。若考虑SMK并表,2018-20年备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1.84、261.89、361.10百万元,备考PE分别为23.20、17.00、12.33倍。公司新业务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大势深度契合,看好公司未来新产品放量,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