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航光电:2018Q1营业收入微增,预计全年实现业绩稳定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段小虎,韩振国  日期:2018-05-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总收入14.7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6%,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7亿元,同比减少8.89%。对应每股收益0.21元。

    点评: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实现小幅增长,主要系民品业务交付增加所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0.26亿元,系销售费用、财务费用增幅较大所致,其中财务费用同比增长77%,为本期汇兑损失增加所致。本期毛利率为35.09%,较上年同期减少0.12%,但仍处于历史高位。军品交付节点在全年中一般较为靠后,全年业绩有望维持稳健增长。此外,公司预计2018年1~6月归母净利润变动幅度为0~15%。

    公司为高端制造领域互连技术龙头,军、民领域均有建树。

    公司是我国规模最大的同时具备电连接器、光器件和流体连接器研制和生产能力的专业化企业之一。公司航空航天及防务业务开拓方面,精耕细作,探索建立新的防务市场开发体系,在“深空”、“深海”等高科技领域不断取得新突破,舰船、兵器领域订货实现快速增长。公司产品在军工领域市占率超过30%,其中在航空领域具有绝对优势,船舶市场占有率亦超半数,行业地位稳固,预计我国军用连接器市场规模有望在2020年超过130亿元。

    民品看好新能源车、通讯领域的发展,国际业务快速增长。

    公司民品主要涉及汽车、通讯等领域,收入占比45%,其中通讯占比超过一半。1)公司紧跟通讯5G 项目,光电系列产品陆续通过重点客户样品测试。我国5G 建设预计在2019年启动,七年内在5G 基础设施方面的总支出将达到1800亿美元。公司是国际第二家、国内首家拥有56Gbps 高速连接器的高速互联解决方案供应商,新产业基地建成后公司将有1000万套56Gbps生产能力。2)公司积极应对2017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退坡的影响,在巩固和提升现有市场占有率的基础上,布局智能互联网汽车、物流车市场并取得重大突破。新能源车高速发展将进一步释放公司汽车连接器需求,预计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年产销将达到200万辆,汽车连接器年均市场空间超50亿元。3)公司实现了标准化动车组全面配套,成功助力国产高铁“复兴号”运行。4)国际业务方面,公司成功进入通讯领域国际龙头

    全球供应商行列,已通过董事会决议成立德国分公司,且2017

    年上半年,海外市场增长超过国内增长速度,未来海外市场有望得到进一步快速拓展。

    拟发行可转债启动募投项目,公司发展后劲十足。公司拟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13亿元用于中航光电新技术产业基地项目(6.1亿元)、光电技术产业基地项目(二期,3.4亿元)及补充流动资金(3.5亿元)。中航光电新技术产业基地项目重点开发液冷产品、光有源及光电设备产品、高速背板产品及VPX 系统产品、新能源电动汽车电子产品等,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和轨道交通装备领域。项目建设期三年,建成达产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13.75亿元,新增利润总额2.17亿元;光电技术产业基地项目(二期)主要包含特种连接器、深水领域用连接器、宇航领域用连接器、集成互连系统、核电连接器、光缆及电缆组件、医疗领域用连接器及组件等七大类产品,主要应用于信息技术领域。项目建设期三年,建成达产将实现销售收入10.03亿元,利润总额1.75亿元。

    股权激励计划实现利益绑定,有望激励公司更好发展。2017年1月公司向266名激励对象(覆盖公司中高级管理层、核心业务人员及子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授予600.1万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28.19元/股,有效期5年。行权条件包括可解锁日前一财年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3.00%、前三财年营收复合增长率不低于15.00%、前一财年营业利润不低于12.20%,且三项指标均不低于行业平均水平。股权激励有望提升公司管理效率和员工积极性,激励公司更好发展。

    盈利预测与评级:考虑到公司军品稳定增长、新能源汽车逐步开拓市场、5G 通信建设及国内外市场的进一步拓展,我们对公司2018/19/20年EPS 的预测分别为1.20/1.39/1.62元,对应2018/19/20年PE 为32/27/23倍,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军备列装低于预期;民品市场拓展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