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华泰证券深度报告:业务强势铸就行业地位,清晰战略引领发展趋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彭著华  日期:2018-05-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经纪业务、并购重组业务的领导地位奠定公司发展重要基础。公司经纪业务市场份额在2014年至2017年均保持了行业龙头的地位。公司经纪业务强势为公司带来庞大的客户基数,为资管、两融等业务发展提供了良好基础。公司的并购重组数量和市场份额长期保持领先。并购重组业务的强势为公司获得了较多客户基础,公司依靠该基础大力推广了股、债、并购到资本介入一揽子的服务产品。

    金融科技+全业务链+客户驱动战略决胜未来。公司目前在互联网金融取得一定成就,APP的下载量和月活持续领先行业。公司从资金、人力、机制持续加大金融科技的投入,并取得良好效果。公司通过积极建立以CRM等为核心的集中化后台和跨部门的利益分配机制积极践行全业务链战略,目前公司多个业务线条已经开始嫁接公司的全业务链资源。公司全业务链构建带来的业务优势和客户共享优势将持续推动公司业务的快速发展。公司重新架构了零售及财富管理和机构客户服务两大业务体系,形成了客户驱动的组织架构和运作机制,有利于竞争力的提升。

    迈入第一梯队,彰显业务竞争优势及行业地位。随着公司多项业务的强势发展,公司在业内的地位也呈现出稳步上升的势头,以2016年、2017年的业绩来看,公司主要指标营业收入与净利润排名均进入行业前5名,稳居行业第一梯队。行业地位的逐步提升体现出公司近年来业务强劲的竞争优势和发展势头。

    公司估值处于较低位置。公司目前PE为14倍左右,PB为1.5倍左右,从历史的估值水平来看属于中低区间,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

    市场有一定预期空间。在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背景下,公司作为海外布局较为领先的公司有望更多地分享大背景下带来的机会。此外,CDR的推出也使得公司有望赢得新的业务机会。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