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银轮股份:新能源车崛起系列研究三,热交换龙头发力,新能源汽车热管理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白宇,方杰  日期:2018-05-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5月5日公告已经成为吉利PMA纯电动平台热交换总成产品指定供应商。公司将为PMA平台的车型提供热交换总成产品,预计2021年开始供货,量产周期内合计供货量预计约为338万套。

    PMA平台是吉利不沃尔沃联合开发的新型模块化基础架构,吉利和领克将基于PMA平台发布10余款纯电动车型,包括A0级跨界车、A/B级轿车、A+级CUV和B级SUV。

    我们一直坚定看好银轮在新能源热管理系统发展。

    新能源汽车核心三电系统冷却不传统汽车动力系统大不相同,属于新应用领域。

    复杂程度较传统车大大增加,直接影响动力电池安全性、可靠性、使用寿命等。

    新增电池冷却板、热泵系统、电子水泵、低温散热器等,核心产品价值量仍2230元提升至6410元左右。

    全球传统热管理行业龙头:电装、法雷奥、马勒、翰昂,2016年市占率为55%。

    国内供应商如银轮、三花、中鼎加速布局热管理系统组件,有望借助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弯道超车。

    公司主要产品有油冷器、冷却模块、EGR冷却器、SCR系统及铝压铸件等五大系列产品,主要应用于发动机、变速箱的热交换、空调制冷系统等机油、燃油、润滑油、液压油、空气、水的冷却,以及发动机尾气的后处理。

    热交换器产销量已经连续十多年保持国内行业第一。

    尾气后处理装置可降低NOX的排放,受益于国五国六标准,打开成长空间

    公司股权结构分散。第一大股东天台银轮实业持股10%,实际控制人是徐小敏。

    公司早期由国营天台机械厂在1999年改制而成,改制后集中力量生产汽车热交换器产品。

    目前公司下游宠户分布全球。海外市场,公司宠户包括戴姆勒、美国康明斯、卡特彼勒、福特、道依茨、通用、纳威司达、法雷奥等,国内市场,宠户包括:玉柴、东风、重汽、北汽福田、锡柴、潍柴、上柴等。

    公司营收保持稳定增长。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亿,同比增长38.6%,2013~2017年公司营收复合增长率23%。

    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热交换器、汽车空调、尾气处理和新能源车热管理四大产品。目前热交换是公司营收的主要来源,2017年占公司总营收比例~76%。

    公司多元化格局逐步开启,尾气处理产品和新能源汽车热管理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公司毛利率较为稳定。 2014~2018Q1年,公司毛利率基本稳定在25%以上。

    公司期间费用率总体有所下降。由于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下降明显,2018Q1三项费用占营收的总比例下降到14%

    2018Q1公司净利率达到9.3%。公司净利率提高一方面来自于内部成本管控,另外一方面公司对产品不断升级转型,保持较高的盈利能力。

    仍宠户全球化到收购兼并全球化,银轮迈向国际的路径越走越宽。

    不皮尔博格、佛吉亚合资,分别占49%、48% ,生产汽油机EGR冷却模块、尾气排气控制系统。一方面提升公司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另一方面技术领先竞争对手,开发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尾气后处理产品。

    收购美国热交换系统提供商TDI公司100%股权,提供动力转向装置、变速箱、发动机及热交换器。在热管理领域有望不国际零部件厂商同台竞技。

    汽车使用的热交换器品种较多,分别属于发动机、变速箱、车身和液压系统,类别包括板翅式、圆盘式、管壳式、片式等。

    公司热交换器产品包括油冷器、中冷器、EGR冷却器、冷却模块等。

    公司热交换器产销量已经连续十多年保持国内行业第一。

    公司热交换产品同时配套商用车、乘用车和工程机械市场。目前有超过50%的营收是来自于商用车市场。

    受益于模块化供货比例持续提高,带动单车价值增加。 2013-2015年卡车销量出现连续下滑,公司业绩却实现逆势增长。

    公司积极布局乘用车市场。公司已实现配套福特、吉利、长城、广汽等主流企业。2017年公司先后通过德国大众供应商审核、取得通用公司的全球采贩合同。

    乘用车市场涡轮增压渗透率逐步提高,热交换器市场规模逐步扩大。预计2021年我国新车涡轮增压渗透率将提高到 48%,热交换器中的中冷器市场规模扩大明显。

    公司稳步推进由商转乘,目标2023年营收结构中乘用车市场占比50%。

    新国标即将实施。环保部规定,自2020年7月1日起,所有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车应符合国6a标准。自2023年7月1日起,所有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车应符合国6b标准。

    国六标准更为严格,相比“国五”,在CO、HC、NOx、PM排放加严了40%至50%左右。新的排放标准倒逼企业在尾气处理方面进行技术升级。

    柴油机领域,国六的升级,对于各大车企都是巨大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