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银轮股份:热交换龙头发力,向高端乘用车再下一城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白宇,方杰  日期:2018-05-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商转乘的典范,打开乘用车高端市场。公司依托在商用车领域的优势,加速布局乘用车业务,其客户拓展路径从商用车到自主品牌乘用车,再到福特、通用、捷豹路虎等中高端车型,两度跨越打入更大的汽车热交换市场。目前,公司在国内热交换领域的市占率约为16%,全球市占率不足5%,在国内外市场持续提升市占率大有可能。

    战略布局新能源热管理,已成为吉利纯电动指定供应商。公司目前开发出新能源热管理系统主要零部件,如水冷板、PTC加热器、电机冷却器等,持续供货主流整车厂商,如吉利、广汽、比亚迪、宇通等。近五年,在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高增长的背景下,公司新能源热管理系统既可享受行业高增长,又可得益于新客户的拓展,迎来黄金发展期。同时,新能源热管理价值量约为传统车的三倍,成长空间倍增。

    尾气处理厚积薄发,迎接国六升级东风。国六排放法规,为尾气排放提出史上最严苛的挑战。为达排放标准,后处理系统设计将会更加复杂,发动机需要采用多种节能减排产品叠加。公司在尾气处理领域,已覆盖国五及国六所需的产品EGR+SCR+DPF,有望成为中长期业绩增长点。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预计2018年、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1、4.9亿元,目前股价对应2018年估值仅为1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乘用车销量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速放缓。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