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欧普康视:业绩符合预期,费用摊销影响利润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汪太森  日期:2018-05-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收入增长稳健,股份支付费用摊销影响利润

    2018年Q1公司营收依然维持高增长态势,增速较去年同期提升0.85个百分点;扣非净利润增速出现下滑,主要因素是一季度投资收益同比增加约400万元,而限制性股权激励摊销费用为313万元,剔除摊销费用的影响后,扣非净利润增速约为32.33%,归母净利润增速为43.68%。从费用端上看,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1.28个百分点,体现出规模效应的显现;管理费用率则因摊销费用的增加大幅提升4.23个百分点至11.79%。此外,公司经营性现金流持续向好,一季度为3762万元,同比增长38.05%。

    产能扩充完备,新品牌DreamVision值得期待

    公司40万片产能扩充项目进展顺利,预计18年将新增25万产能,能较好的满足近1-2年的订单需求,后期产能提升不存在太大瓶颈。此外,公司年产80万瓶护理产品的车间预计18年下半年可形成产能,贡献业绩新增长点。高端角膜塑形镜DreamVision正处于推广前期,预计一季度业绩贡献较小,度过培育期后有望在下半年大幅上量,实现品牌和效益双提升。

    强化营销服务建设,积极拓展新验配点

    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公司品牌知名度及客户数量稳健提升,目前,公司产品已累计进入700多家医院验配点,累计配镜数超过60万副。未来公司将持续通过技术推广和产品营销这两条主线推动销售增长,销量一方面来源于已有验配点的客户拓展及新验配点的开发,预计18年新增100多家验配点;另一方面是老客户在1.5-2年戴镜期后镜片的更换,预计客户粘性达70%。

    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3、2.75、3.66亿元,EPS分别为1.63、2.21、2.95元,对应4月24日收盘价68.19元,市盈率分别为42、31、23倍。考虑到公司为行业“独角兽”,竞争格局好,未来业绩持续快速增长确定性高,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主营产品过于单一;2、突发性及政策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