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2018年中国大陆第一季度宏观资料综评:2018年第一季度GDP增长6.8%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群益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研究员:群益证券(香港)研究所  日期:2018-05-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国家统计局2018年4月17号发布一季度GDP 资料。初步核算,一季度国生产总值19878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8%。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8904亿元,同比增长3.2%;第二产业增加值77451亿元,增长6.3%;第三产业增加值112428亿元,增长7.5%。点评:2018年第一季度GDP YOY 增6.8%,较去年同期回落0.1个百分点,较前两季度增速持平。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速有所提升,第二、三产增速略有回落: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8904亿元,同比增长3.2%(去年同期3.0%);第二产业增加值77451亿元,增长6.3%(去年同期6.4%);第三产业增加值112428亿元,增长7.5%(去年同期7.7%)。

    从拉动GDP 的三架马车来看,消费及投资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加大,其中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77.8%(去年同期77.2%),投资贡献率为31.3%(去年同期18.6%),包含商品及服务的进出口贡献率-9.1%(去年同期4.2%)。

    整体而言,GDP 已连续三季度实现6.8%的增速增长,表现稳健。展望未来从拉动GDP 的三大因素方面考虑,投资端受基建投资支撑,消费端受益于人均收入提升、消费升级、电商驱动,出口端受益于欧美国家经济复苏,GDP 有望继续保持稳健增长。不过我们也应该看到,考虑到17年高基期效应及2018去杠杆监管等影响,融资增速放缓,监管层也表态GDP 将更加重视品质而不是速度,且国际方面看,地缘政治风险依旧存在,贸易保护尤其是美国发起的301及232调查对出口方面的隐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