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掌阅科技:17年业绩符合预期,移动阅读平台优势明显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雪洁  日期:2018-05-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于4月23日公告2017年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6,699.05万元,同比增长39.1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370.88万元,同比增长60.22%。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4元。

    事件点评。

    主营业务快速发展助力公司业绩增长。1)报告期内公司各主营业务收入均实现较快的增长;其中数字阅读业务实现收入156,810.32万元,同比增长39.21%,硬件产品实现收入5388.34万元,同比增长97.03%,版权产品实现收入3670.05万元,同比增长243.93%。2)公司毛利率受版权及渠道成本增加影响,17年毛利率为29.76%,同比下降3.19pct;净利率7.43%,同比上升近1pct。3)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保持稳定,分别为15.05%、8.63%和-1.10%,同比变化-3.67pct、0.21pct、0.04pct。

    继续加强内容与渠道布局,版权输出不断拓展。1)报告期内公司自有数字阅读平台掌阅iReader继续保持优势地位,平均月活用户以达1.04亿人次,以Q4用户启动次数、使用时长等指标来看占据移动阅读平台总量TOP2、人均TOP3位置,用户活跃度率保持第一(易观、talkingdata数据)。2)在数字阅读内容与渠道建设上继续加强:引入包括《围城》等独家电子版权内容,签约多位知名作家,并通过掌阅文学创作大赛、对外投资等方式不断吸纳优质内容及作家;渠道方面通过发布多款电子阅读器产品丰富硬件渠道,深度绑定用户。3)在版权输出方面除自主分发文字版权外,公司着力于向影视、综艺、游戏、动漫等不同内容产品进行衍生,丰富公司业务及收入结构,深度挖掘文学IP价值。

    投资建议。

    在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付费用户规模不断扩大、版权运营更加全面的市场背景下,持续看好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移动数字阅读平台未来的发展。

    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44/59/0.76,对应4月20日股价42.94元,2018-2020PE分别为97/72/57;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