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策略周报:中美经贸谈判同意建立工作机制,市场紧张情绪还将延续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中信期货有限公司   研究员:中信期货研究所  日期:2018-05-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一周数据点评:

    国内品种:沥青升4.74%,焦煤升4.42%,PP升3.91%,鸡蛋升3.39%,焦炭升3.04%;锰硅跌2.47%,沪锌跌2.45%,郑糖跌1.53%,沪铜跌0.68%,棕榈跌0.60%;沪深300期货跌1.47%,上证50期货跌2.36%,中证500期货跌0.54%,5年期国债升0.13%,10年期国债升0.21%。

    国际商品:黄金跌0.66%,白银升0.13%,铜升0.48%,镍升1.01%,布伦特原油升1.46%,天然气跌2.17%,小麦升5.57%,大豆跌1.85%,瘦肉猪升1.24%,咖啡升0.16%。

    全球股市:标普500跌0.24%,德国DAX升1.90%,富时100升0.87%,日经225升0.02%,上证综指升0.29%,印度NIFTY跌0.69%,巴西ESPA跌3.85%,俄罗斯RTS跌1.76%。

    外汇市场:美元指数升1.12%,欧元兑美元跌1.40%,100日元兑美元跌%,英镑兑美元跌1.81%,澳元兑美元跌0.55%,人民币兑美元跌%。

    注明:国内期货品种价格均为该品种所有合约的成交量加权指数而非单个合约,涨跌幅均为该指数收盘价的涨跌幅。

    宏观综述:上周末,国内新闻:(1)中美经贸磋商就部分问题达成共识,双方同意建立工作机制保持密切沟通;(2)商务部:中国就中兴公司案与美方进行了严正交涉;(3)银保监会发布规范民间借贷行为的通知。海外新闻:(1)美国4月新增非农就业16.4万人不及预期,失业率降至3.9%创十七年来新低;(2)美联储三号人物:判断是否摆脱低迷通胀为时尚早;(3)欧盟立场软化,考虑配额“换”关税;(4)一周内第三次,阿根廷再加息675个基点。

    中美经贸谈判同意建立工作机制,市场紧张情绪还将延续: 5月3日到4日,美方代表团访华,中美首次正式谈判。对于这次中美经贸磋商的内容,中美两方都没有对外公布细节,媒体报导仅限于新华社在5月4日下午发布的一篇251个字的通稿。这篇新闻稿内容简短,重点信息是以下3点:(1)在有些领域达成了一些共识;(2)在一些问题上还存在较大分歧;(3)双方同意继续就有关问题保持密切沟通,并建立相应工作机制。我们认为目前主要分歧在减少逆差,关税和贸易调查,美国高新技术出口限制,中国市场准入等方面。总之,这次为期2天的中美经贸磋商向市场明确了两国在贸易上还存在较大分歧的信号,未来沟通机制的具体信息并未明确。美国高级别代表团访问北京是个好的开始,只是长期巨大的分歧较难轻易化解,还需要时间和耐心。在有新的明确信号出现之前,贸易摩擦给市场带来的紧张情绪还将延续。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