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平治信息:移动阅读业务带动业绩高增长,内容加速布局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雪洁  日期:2018-05-0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7年实现快速发展,内生增长动力强。1)报告期内,公司移动阅读业务实现收入81,921.36万元,同比增长113.92%,营收占比90.03%。资讯类业务与其他增值电信业务实现收入5021.16万、3945.17万元(yoy-20..22%、70.63%),收入占比约为10%。2)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水平基本维持稳定,同比上升1.69pct至24.79%;费用率稳定,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30%、7.66%、0.93%,同比下降0.08pct、0.06pct、0.04pct。3)报告期内公司完成对郑州麦睿登的股权认购,10-12月完成净利润681.98万元,完成相关业绩承诺。此外公司由于新设及股权收购事项对公司合计贡献净利润1046.08万元,剔除该影响后公司净利润仍保持高速增长。

    内容布局加码,IP衍生构建泛娱乐生态。1)报告期内,公司加速对内容版权布局,一方面通过与塔读文学、中文在线、掌阅科技等数字阅读产业领先的机构合作,另一方面通过自有阅读平台孵化和签约作家。2017年公司新增原创作品9000部、新增签约作者5000余人,累计拥有文字阅读产品21,000余本、原创作品17,000余本;同时在有声阅读领域也进行了相关布局,引进有声作品6000部,并以自有原创作品有声改编等方式自制有声内容6000于小时。以海量内容、多元题材、丰富类型构建内容体系,夯实吸引用户的基础。2)报告期内公司在IP衍生品领域继续开拓,以网文IP为核心向出版、听书、影视、游戏、漫画等内容产品形式拓展,挖掘IP价值,构建泛娱乐生态。

    立足百足模式,形成自有平台+新媒体+运营商渠道体系。1)报告期内,公司继续推进百足模式孵化原创内容平台,目前已组建了70个原创阅读站,在作家资源与用户资源上进行广泛覆盖,实现内容与渠道的拓展。2)通过建立微信、微博、今日头条等平台的自营账号,打通新媒体平台,实现精准推送阅读信息,提升用户粘性,形成了4000万的微信粉丝矩阵。3)继续保持与三大运营商的合作关系,加大与咪咕阅读、天翼阅读、沃阅读等基地平台的联运力度。三大渠道体系对不同类型的用户进行覆盖,为公司内容变现奠定了广泛的流量基础。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2.04/2.60/3.20,对应4月23日股价75.20元,2018-2020PE分别为35/29/24;维持“增持”评级。

    存在风险

    政策变动;市场竞争加剧导致版权成本上升;IP变现收益不确定。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