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外汇投资情报:VIX连跌五日,但中美贸易冲突持续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永丰金融集团有限公司   研究员:永丰金融研究所  日期:2018-05-0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随着上周六英美法空袭叙利亚之后,中东局势倒是有所降温,在情况没有恶化下,经历了一个周末的消化,风险偏好回升。加上隔夜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强于预期以及业绩乐观下,美股走高,恐慌指数VIX连跌五日共回落23.9%,金价回吐升幅。

    不过特朗普这么不按常理出牌,恐怕一时间难平静。目前有消息成美国考虑对华发起新301调查,针对云计算等高科技服务领域。且今早美国商务部发布对中兴通讯出口许可权禁令。可见,中美贸易之争还在持续,作为全球两大经济体,其影响不仅限于此,而是全球范围的,需要引起高度关注,市场保持波动。最新的中国数据出炉,表现不一,GDP增长6.8%符合预期,给沪港股市带来支持,不过固定资产投资和工业增加值不及预期。面对中美贸易冲突的不确定性,经济增长前景也需要打一个问号。

    此外,虽然金管局开始出手,但港汇仍旧疲弱,沽压不减。在美国不断加息以来,香港并没有跟随,以至于息差扩大,套利交易持续,年内加息的预期升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