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新三板周报:新三板挂牌银行不良攀升,业绩分化加剧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红兵  日期:2018-04-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要闻回顾

    2017年逾半数新三板挂牌银行不良成双升趋势,且普遍高于全国银行业不良贷款率的平均水平;除了资产质量压力陡增,从业绩方面看,7家银行在营收及利润方面呈两极化发展,不仅城商行和农村型银行之间表现差异较大,且不同地区的农村型银行表现也成分化趋势。

    一级市场

    退市企业数较多,多家创新层企业摘牌。上周新增挂牌4家,退市50家,实际挂牌数减少46家。竞价转让10188家,减少42家;做市转让1298家,减少4家;创新层1280家,减少11家;基础层10206家,减少35家。

    实际定增额度较上周有所下降。共20家公司宣布定增预案,预计募集资金15.41亿元,较上周有所提高;共34家公司定增实施完成,共募资12.55亿元,较上周有所下降。

    二级市场

    市场交易活跃度低迷。周五三板成指收于1049.45点,全周跌幅为0.81%;三板做市收于899.10点,全周跌幅为1.18%。整体市场累计成交6.00亿股,环比增长44.58%;累计成交21.49亿元,环比增长15.91%。

    大宗交易占比维持在60%-80%区间。上周市场共成交21.49亿元,大宗共交易14.36亿元,占比66.82%,大宗交易占比维持在60%-80%区间。 做市成交额占比上升,创新层成交额占比下降。上周做市成交额为6.29亿元,环比上升36.44%;占总成交额29%,增加4pts。创新层成交额为8.81亿元,环比上升7.83%;占总成交额41%,降低3pts。

    山证新三板概况

    山西证券作为主办券商共挂牌新三板企业104家,上周未新增。 山西证券参与做市新三板企业59家,上周减少一家晨龙锯床(831160.OC),为做市转竞价。

    企业重要事件一览 大象股份(833738.OC)等5家企业公布并购信息。 无企业发布上市辅导相关公告。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