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融资融券周报:融资资金流出,配置转向防守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哲  日期:2018-04-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伴随市场大跌,本周两融余额大幅减少,报9914.10亿元,环比减少81亿元。Wind全A指数收于4217.10,下跌2.86%。

    融资资金目前与指数呈现同步。但是下跌幅度略小于指数跌幅。行业上出现普遍融资资金流出的现象,市场赚钱效应变得悲观。

    投资建议,后续行业配置偏防守,推荐关注下跌幅度较大的白马行业,如家电、食品饮料等。

    基于融资融券余额数据的量化技术选股,以个股融资融券7日均线相对低位拐点,涨幅为正,成交量温和放大为条件选取股票池,为投资者提供在相对低点反弹的个股。每周一筛选符合条件股票以开盘价买入,持仓一周。

    量化模型个股组合更新:白云山(SH600332)仓位30%。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