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新易盛:营收稳定增长,行业高景气有望带来机遇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熊军  日期:2018-04-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营收稳健增长,毛利率略有下降。2017年公司实现营收8.77亿元,同比增长22.89%,归母净利润1.11亿元,同比增长5.51%。18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78亿元,同比下降7.32%,归母净利润-364万元。综合毛利率相比去年下降1.23个百分点。

    流量持续爆发,公司有望受益。在宽带中国、“十三五”战略规划、海量数据高速传输的市场要求驱动下,云计算、互联网、4G/5G等行业需求持续爆发,流量持续增长,并带动光模块的需求高速增长,特别是高速率光模块需求。预计未来5年100Gbps及更高速率光模块市场将占到全球光器件市场的一半以上。而公司凭借较强的研发创新能力和生产管理能力,作为国内少数具备批量交付100G光模块能力、掌握高速率光器件芯片封装和光器件封装的企业,有望借助自身技术优势继续发展。

    5G有望给电信级光模块带来新机遇。不同于数通光模块,电信光模块对产品的功耗、寿命、质量等要求更高。相比于4G,而由于5G的高频段,光模块接口的带宽需求远大于4G,或为25G甚至100G。5G来临,有望在电信级模块产生大量需求,刺激公司的业绩不断增长。

    股权激励落地,募投项目基本完城。公司在17年实施了第一期股权激励,2017年11月首期限制性股票494.25万股,发行价格12.52元。同时,公司的募投也已经基本完成,目前已形成了一定的产能。未来公司将全力拓展通信设备制造商市场,同时巩固国外经销商市场,提升市场占有率。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全球高速率光模块整体需求上涨,随着100G产品的持续放量,公司业绩有望进一步增长。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6亿元、2.06亿元、2.48亿元,对应EPS分别0.66元、0.87元、1.04元,对应PE分别为34倍、26倍、22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光模块需求低于预期;美国制裁中兴影响公司业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