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华东医药:业绩基本符合预期,看好工业发展前景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小刚  日期:2018-04-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于2018年4月24日发布2018第一季度报告:公司2018Q1实现营收78.37亿元,同比增长9.61%;实现归母净利润6.59亿元,同比增长21.17%;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6.56亿元,同比增长22.94%。

    受益于医保叠加营销渠道下沉,工业版块保持高增长。

    阿卡波糖17年约30%增长,受益于进口替代加速、营销渠道下沉基层医院和医保调整为甲类,2018Q1增速略有提升,略超过30%。百令胶囊受到辅助用药影响,17年增速下滑至15%,但随着新版医保目录适应症调整为气血双补去除辅助用药色彩和营销渠道下沉基层医院和OTC,2018Q1增速维持15%左右。免疫抑制剂系列产品竞争格局良好,受益于医保报销限制取消,在免疫科、血液科等非移植领域拓展顺利,实现了免疫线超过移植线,2018Q1增速显著加速至30%以上,其中他克莫司和吗替麦考酚酯增速甚至高达30-40%。潜力品种吲哚布芬和达托霉素市场空间大、竞争格局好,有望借新进医保利好因素在低基数上实现市场快速放量。我们预计18年吲哚布芬片收入7000万,5年后收入将达8-10亿元。免疫抑制剂和潜力品种加速放量将逐步对冲百令胶囊增速放缓风险,我们看好工业版块全年持续高增长。

    营销渠道进一步下沉,积极布局基层和OTC 公司营销体系进一步优化,把27个大区进一步拆分为96个大区,大力拓展地县级医院和OTC终端市场。2018年公司计划增加800人,主要用于基层市场推广,提升百令胶囊和阿卡波糖等在基层市场占比和市场贡献率。此外,公司针对吲哚布芬、达托霉素和地西他滨成立了专门营销队伍,用于医院市场的拓展。我们看好公司重磅产品在基层渠道拓展的巨大市场空间!

    研发进展顺利,在研品种储备丰富为公司提供长效发展动力

    报告期内,公司管理费用高达2.46亿元,同比增长44.76%,主要是因为公司研发费用增加所致。报告期内公司核心产品阿卡波糖完成BE试验并于4月8日申报并受理,有望实现国内首仿;地特胰岛素完成临床前试验并申报临床,预计第二季度拿到临床批件并开展临床试验;泮托拉唑粉针剂完成美国FDA现场检查;他克莫司申报ANDA并获得受理。

    新药研发进展顺利:公司一类新药迈华替尼临床试验方案敲定,正在开展一线、二/三线和三线以上等三个II期临床;利拉鲁肽正在开展I期和III期合并临床,预计2019年底申报生产;糖尿病一类新药HD118于2017年底获得临床批文,目前正在进行样品制备即将开展临床试验;心血管药物磺达肝葵钠目前已经完成试验并可以重新申报。此外公司还有多个重磅产品正在开展BE或者发补试验。研发稳步推进,为公司增长提供长效驱动力!

    两票制加速公司医药商业整合,增速逐渐回暖

    2017Q4流失调拨业务达10亿元,导致负增长。公司积极增加总代理的销售模式,把1/5挑拨业务转变为纯销业务,提升整个商业部分的盈利。自2018年春节以来,商业部分增速逐渐实现正增长并呈现加速增长态势,我们预计2018Q1商业增速约,原先的调拨业务将随着纯销业务的不断发展而被逐渐消化,我们预计商业部分下半年将逐渐恢复稳定增长。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14亿元、27.65亿元、34.7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45%、24.88%、;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2.28元、2.84元、3.57元。对应2018-2020年PE分别为30X、24X、19X。公司医药制造业稳健快速增长,强大的营销能力提供有力保障,维持公司“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核心产品降价风险;新产品销售放量不达预期;新药研发上市进度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