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信捷电气:三大产品高增长,新品培育持续动能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杨甫  日期:2018-04-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营收增长36.81%,归母净利润增长23.57%。公司2017年报发布,报告期内实现营收4.83亿元(+36.81%)、实现归母净利润1.24亿元(+23.57%),经营净现金流1.1亿元(+14.95%)。公司利润分配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42元(含税)。公司2018年度经营目标为销售收入增长15%-30%、净利润增长15%-30%。

    下游需求旺盛,主打产品驱动营收高增长。公司专注工业自动化领域,主打产品为可编程控制器(PLC)、人机界面产品(HMI)、驱动系统产品及智能装置业务。2017年我国工控行业复苏明显,其中OEM市场需求增速超过20%,公司客户以OEM厂商为主体,在下游需求提振和市占率提升的双重作用下,主打产品齐发力:PLC产品(收入占比46%)增长36%、HMI产品(收入占比23%)增长25%、驱动系统产品(收入占比25%)增长58%。

    毛利率微降,所得税率影响业绩表现。2017年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43.20%,同比微降2.42个百分点,液晶屏等原材料成本上升和产品均价调整是主要因素。因申报过程中操作疏忽,公司未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所得税率由2016年的15%上调至2017年的25%,影响利润约1600万元,拖累业绩表现。公司2018年度将继续推进高新技术企业资格申请工作,乐观预期申报结果。

    PCL小龙头,贴近客户需求培育增长潜力。公司是小型可编程控制器市场份额排名第一的内资品牌,在工业自动化市场具备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客户积累。作为本土企业,公司坚持贴近客户的原则,以高效的行动将技术成果转化为简便易用的自动化产品,快速地为客户开发出个性化的整体解决方案,并以专业的技术支持团队和售后服务团队为客户提供比竞争对手更快的服务响应。公司产品紧跟客户需求,营销聚焦细分行业和进口替代,面向自动化市场各细分领域(PLC、HMI、伺服系统及机器视觉等)数百亿级的需求,具备较大的增长潜力。

    新品接力,产能扩展进行中。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支出4056万元,同比增长54.07%,占营收比例达到8.3%。高投入下,公司开发出多款新品,如中型PLC产品XG系列的二代机型和高端伺服器DS5系列产品,响应客户新需求。公司同时对包装机械、数控机床、玻璃机械、木工机械、纺织机械等行业进行了深层次挖掘,推出多个行业的整体解决方案,且整套产品皆为信捷自主品牌,极具附加值和竞争门槛。公司首发募投的产能项目预期达产后新增1.7万台运动型PLC、6.5万台高端伺服器和3000台智能装置的年产能,自筹投资的胡埭厂房三期稳步推进。基于长期积累形成的客户和渠道,公司新产品、新产能有望在未来几年形成坚实的增长点。

    盈利预测:在25%所得税率假设下,预计2018-2019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53亿、1.99亿,同比增长24%、30%,EPS分别为1.1元/股、1.42元/股,对应当前股价PE为27倍、21倍。工控下游产业升级需求旺盛,公司对客户需求跟踪密切,具备较强发展潜力,对应2018年EPS合理估值32-35倍,合理区间为35.2-38.5元,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工控需求下降,市场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上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