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本周策略观点:大盘有望重拾涨势,成长风格延续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哲  日期:2018-04-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风格上尽管近期市场出现一定调整,创业板总体业绩的高增长并没有带来指数继续强势的表现,除了贸易战升级的情绪面影响,这也可能是二三月份自下而上择股和政策的刺激带来创业板指20%的涨幅之后部分资金的阶段性获利了结。

    从沪指归母净利润增速与工业企业利润总额累计同比增速的高度相关走势来看,预计2017年沪指业绩增速达14%-15%,2018年1季度沪指业绩增速略有下滑,预计达10%-11%;而创业板指业绩增速根据业绩预告,2017年/2018Q1分别为2%/28.9%。由于中期业绩相对增速的趋势性变化是决定风格的根本原因,加上目前创业板指PE(TTM)/上证综指PE(TTM)所处的2009年以来的历史分位分别为14.03%/20.47%,归母净利润创业板指/上证综指所处的历史分位分别为40.77%/47.25%。因此预计创业板指相对主板有更大的涨幅,成长风格延续。

    由于今年以来黑天鹅事件增多,美股过高估值带来的断崖式下跌和中美贸易战的超预期,使得大盘短期大幅超跌,今年1.1至今大盘下跌7.12%,预计1季度沪指增速在10%-11%左右,在流动性保持稳健的前提下,受贸易谈判对市场情绪的提振和MSCI增量资金入市等利好刺激,后市大盘还应有上涨空间。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