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家电周报:一季度空调内销增长23%,格力电器业绩或超预期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海晨  日期:2018-04-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期投资提示:

    本周家电板块表现强于沪深300指数。本周申万家用电器板块指数下跌0.6%,强于沪深300指数1.5%的跌幅。重点公司中,本周重点公司中,银河电子(+4.0%)、九阳股份(+2.1%)领涨,四川长虹(-4.3%)、地尔汉宇(-4.6%)、惠而浦(-8.6%)领跌。

    产业在线:一季度空调内销增速23%。据产业在线披露,一季度空调内销增速23%、出口增速4%,继续表现突出,目前渠道库存整体仍然保持健康,3月份空调终端零售增速首次高于出货端内销增速,预计2018Q2将是检验渠道库存的关键时期。重点公司方面,一季度格力、美的、海尔内销增速分别为18%,25%和36%,格力、美的一季度安装卡实际增速分别在10%和20%以上,终端销售表现继续良好。

    MSCI 催化沪股通深股通资金流入,继续关注家电板块龙头公司。

    1)MSCI 催化沪股通深股通资金流入:自本年初至今,沪股通和深股通分别净流入资金343.6亿元和394.65亿元,其中美的集团净流入资金18.56亿元,格力电器、老板电器和青岛海尔分别净流出4.82亿元、3.84亿元和9.36亿元。从4月单月数据表现来看,美的、格力分别净流入14亿元和7亿元,或受6月1日A 股正式纳入MSCI 指数影响,我们预计家电板块主要纳入美的集团、格力电器、老板电器、青岛海尔和华帝股份五家公司,只考虑MSCI 被动指数基金,预计6月和9月分别有约600亿资金流入。

    2)白电空调需求韧性强、继续推荐格力电器、青岛海尔和美的集团、小天鹅A。2017年空调行业基数较高,部分投资者担心2018年行业需求以及现在渠道库存是否健康。从一季度表现(内销增速23%)来看,我们认为空调行业需求韧性强,目前空调渠道库存仍然低于去年同期水平,龙头公司伴随市占率提高、出厂价稳步提升5%左右,业绩稳增长确定性强,同时分红率高、股息率优势突出,近三年格力、美的分红比例分别超过70%和41%,按分红日期当日股价来算,股息率分别达5.76%和3.11%。

    3)小家电和厨电方面,我们继续看好苏泊尔和华帝股份。苏泊尔并购赛博中国区业务后,出口承接赛博订单转移放量,2018年出口SEB 金额有望达48.88亿元(+31.5%)超市场预期,内销高端品牌补足、同时电商和三四线城市继续高增长,股权激励管理层积极性高;

    厨电板块继续推荐华帝股份,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收入增长25%以上(主要以销量增长为主,叠加产品均价提升),业绩增速在40%,线上增速维持50%左右增速,线下专卖店改造带来增速提升,高端产品比例提升+成本优化带来毛利率提升。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