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二三四五2017年年报点评:互联网金融业务爆发,星球联盟打造开放生态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紫薇,杨墨  日期:2018-04-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维持“增持”评级,下调目标价至8.40元。因公司互联网金融服务业务持续高成长,我们上调公司2018-2020年EPS为0.39/0.48/0.63元,给予公司2018年行业平均22倍PE,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8.40元。

    公司业绩超预期,源于互联网金融服务业务爆发。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32亿元,同比增长83.75%,其中互联网金融服务业务实现营收亿,同比增长845.01%,占公司营收65.41%;实现净利润9.48亿元,同比增长49.23%,超出市场预期。2017年公司个人消费金融业务发放贷款297.47亿元,同比增长374.13%;计提坏账12.35亿元,坏账率约4%,反映了公司优秀的风控能力。

    打造金融科技平台,互联网金融业务成果显著。严监管环境下,公司改善用户结构,提升优质客户的放贷额度,同时利用互联网公司和上市平台优势,积极拓展合作金融机构,布局汽车消费金融和商业消费金融业务。目前公司的消费金融服务体系,依托公司的“2345王牌联盟”推广平台为数十万小微商户提供金融服务,覆盖诸多银行难以覆盖的用户,由此产生的高需求将为公司未来提供长期业绩增长。

    王牌联盟升级星球联盟,打造开放生态。公司运用区块链技术将王牌联盟升级为星球联盟,并以智能云盘章鱼星球为入口,将用户的“价值行为”通过PoB算法转换为积分星回馈给用户,打造2345生态圈。目前章鱼星球预约已超过181万,将成为今年公司业绩的重要增量。

    风险提示:政策变更风险,坏账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